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招商服务局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4-08 10:23

柞水县招商服务局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按照国家、省、市及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和完善我县招商引资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

2.按照县委、县政府分配的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任务,牵头组织对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的指标完成情况实施考核。

3.负责宣传、介绍柞水投资环境、扶持办法;负责项目的征集、筛选、整理、储备、推介和项目库建设;负责全县各类招商活动的筹备、组织和指导。

4.负责项目的洽谈,召集招商会议,不定期对洽谈项目进行质量论证,对拟签订合同进行评审。

5.负责项目合同的签订准备,协调有关部门落实项目享受的优惠政策,协助办理投资项目的各种手续。

6.负责接待投资客商的投诉,依法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7.定期组织对各类项目进行走访,了解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

8.指导各乡镇、产业园区的招商引资工作;负责汇总、统计全县招商引资情况。

9.负责做好全县世界贸易促进各项工作。

10.依据国家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建立健全机关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面向社会公开有关工作制度,面向社会公开有关政务信息。

11.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共设置5个,包括办公室、服务股、招商股、宣传信息股,客商投诉服务中心。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整合资源,加强项目论证储备。

2.多思维打造项目策划包装及维护好网络建设等设施。

3.主动对接,做好节会活动。

4.创新思路,实施产业链招商。

5.抓好宣传,拓展招商渠道。

6.注重实效,改善工作方法

7.加强学习,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只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招商服务局部门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2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事业编制8人;实有人员10人,其中行政4人、事业6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2.8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02.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2.8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7.08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和社会保障缴费纳入部门预算。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02.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2.8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17.08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和社会保障缴费纳入部门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02.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2.8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7.08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和社会保障缴费纳入部门预算;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02.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2.8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7.08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和社会保障缴费纳入部门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2.81万元,较上年增加17.08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和社会保障缴费纳入部门预算。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2.81万元,其中:

(1)事业运行(2010450)76.15万元,较上年增加20.93万元,原因是正常调资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和社会保障缴费纳入部门预算;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12.52万元,较上年增加12.52万元,原因是会计科目变更;

(3)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支出是14.14万元,较上年增加14.14万元,原因是会计科目变更;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2.81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90.41万元,较上年增加18.28万元,原因是正常调资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和社会保障缴费纳入部门预算;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8.4万元,较上年减少5.2万元,原因是公务用车费用的减少;

其他资本性支出(310)4万元,较上年持平,没有变化。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2.81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50501)90.41万元,较上年增加18.28万元,原因是正常调资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和社会保障缴费纳入部门预算;

商品和服务支出(50502)8.4万元,较上年减少5.2万元,原因是公车用车费用减少;

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50601)4万元,较上持平,没有变化。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2.5万元,与上年减少1.9万元减少了3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不再产生公务用车维护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公务接待费2.5万元,较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1.9万元减少了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我单位不再保留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02.81万元,较上年增17.8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和社会保障缴费纳入部门预算。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反映除发展与改革部门以外其他部门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所发生的支出。主要包括:房屋建筑物购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交通工具购置、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修缮、信息网络购建、物资储备、其他资本性支出。

招商局2019年公开表.xls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