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林业局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4-08 10:22

柞水县林业局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森林生态环境建设、森林资源保护和国土绿化的方针、政策;研究提出全县林业发展战略、规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组织实施《森林法》及《陕西省〈森林法〉实施条例》等国家有关林业的法律、法规,依法管理和利用森林资源和林业用地;负责全县林业行政处罚和执法稽查工作,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3.审核、指导全县林业系统的基本建设,管理、监督全县各项林业资金;负责全县林业基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指导和监督全县林业系统的财务工作;负责林业专业技术职称管理工作;

4.负责全县植树造林、封山育林,组织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退耕还林(草)工程、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等国家生态建设重点工程,组织指导全县义务植树,承办县绿化委员会的工作,依法实施对林木种子的管理,指导本县林木种子苗木基地建设;

5.负责全县森林资源(含防护林、用材林、经济林、薪炭林、其它特种用途林)的管理,组织全县森林资源调查、动态监测和统计;审核并监督森林资源的使用;组织编制森林采伐限额,并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监督林木、竹林的凭证采伐与运输,组织、指导林地、林权管理并对依法应由县政府、市政府、省政府、国务院批准的林地征用、占用进行审核;

6.组织实施陆生野生动物植物资源、自然保护区的建设管理、合理开发利用;指导全县森林有害生物的防治、检疫;

7.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全县森林防火工作,承担县森林防火指挥部的日常工作;指导全县森林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指导、协调、监督查处破坏森林资源的重大案件;

8.研究提出全县林业发展的经济调节意见;监管全县国有林业资产;

9.指导各类商品材(包括用材林、经济林C薪炭林、药用林、竹林、特种用途林)和风景林的培育;

10.负责全县林业科技、培训工作,负责全县林业队伍建设;

11.对全县木竹加工、林产品、森林旅游、林木花卉、林业多种经营等林业产业实施指导、协调和宏观管理;

12.负责林业宣传工作,指导全县林业系统精神文明建设,负责全县国有林场(苗圃)及基层林业工作机构的建设和管理;

13.承担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柞水县林业局属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内设综合办公室(含财务室、收发室、司机办公室)、营林股、人事股、林政股、林改办、防火办、群教办、监察室;下属单位14个,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2个(柞水县天保中心、柞水县退耕办),一类公益事业单位12个(柞水县林业站、柞水县动保站、柞水县森防站、柞水县森林防火应急中心、柞水县乾佑国营林场、柞水县凤凰国有林场、柞水县石镇木材检查站、柞水县九间房木材检查站、柞水县万青木材检查站、柞水县高桥木材检查站、柞水县营镇木材检查站、柞水县黄花岭木材检查站)。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计划实施退耕还林工程4.5万亩,实施天保工程造林0.8万亩,长防林工程造林0.6万亩,完成60万亩全民义务植树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4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林业局(机关)

2

柞水县天保中心

3

柞水县退耕办

4

柞水县林业站

5

柞水县动保站

6

柞水县森防站

7

柞水县森林防火应急中心

8

柞水县乾佑国有林场

9

柞水县凤凰国有林场

10

柞水县石镇木材检查站

11

柞水县九间房木材检查站

12

柞水县万青木材检查站

13

柞水县高桥木材检查站

14

柞水县营镇木材检查站

15

柞水县黄花岭木材检查站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71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事业编制162人;实有人员161人,其中行政15人、事业146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9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743.52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945.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41.36万元,行政性收费200万元,国有资产有偿使用1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735.9万元:主要原因是国有林场改革将林场工资、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纳入预算;行政性收费预算较上年增加78万元。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741.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741.36万元,行政性收费200万元,国有资产有偿使用1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735.9万元:主要原因是林场改革增加了人员经费支出,专项业务经费的支出均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945.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741.36万元,行政性收费200万元,国有资产有偿使用1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735.9万元:主要原因是国有林场改革将林场工资、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纳入预算;行政性收费预算较上年增加78万元(增加了植被恢复费收入预算)。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945.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741.3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行政性收费支出3万元,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支出1万元,专项支出20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735.9万元,主要原因是林场改革增加了人员经费支出,专项业务经费,工资普调及各种社会保障缴费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743.52万元,较上年增加732.8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43.52万元,其中: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741.36万元,较上年增加735.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41.36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130201)265.95万元,较上年减少1.14万元,原因是减少了动植物保护资金专项经费;

(2)事业运行(2130204)1190.93,较上年增加393.68万元,原因是林场改革后林场人员编制纳入了预算。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2080505)218.67,较上年增加了218.67万元,原因是科目调整引起的;

(4)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保险(21011)60.81万元,比去年增长12.49万元,原因是林场改革后增加了单位医疗保险预算引起的。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41.3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625.16万元,较上年增加695.63万元,原因是林场改革后2019年将林场人员工资纳入预算;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08.56万元,较上年减少31.29万元,原因是2019年公用经费支出和专项业务经费预算支出的商品服务支出均减少;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7.64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原因是遗属人数未发生变化。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43.52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250.95万元,较上年增加74.9万元,原因是2019年预算将社会保障缴费纳入预算,2018年调资也增加了了2019年工资福利支出;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225.68万元,较上年增加了23.83万元,原因是行政性收费收入在预算商品服务支出时进行了调整;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1543.1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7.49万元,较上年减少3.61万元,减少率4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车辆运行维护费减少、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3.59万元,较上年增加0.01万元,增加率0.2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从2018年预计2019年林业上级主管部门检查指导工作次数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万元,较上年减少了3.6万元,减少率5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预计事业单位公车改革上交公务车辆;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19年未预算新的购车预算;会议费0.3万元,较上年减少了0.8万元,减少率72.7%,减少的原因是会议次数的减少;培训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了1.3万元,减少率100%,减少的原因是未安排培训任务。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83.1万元,较上年减少了56.55万元,主要原因是行政收费预算安排到专项业务经费支出,没有将行政收费安排预算机关运行经费。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人员运行经费:指机关和事业单位在职和遗属人员工资。

2019年预算公开林业局1111.XLS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