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妇联会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4-08 08:42

柞水县妇联会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团结、动员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

2.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的制定,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推动保障妇女权益法律政策和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实施。

3.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倾听妇女意见,反映妇女诉求,向各级国家机关提出有关建议,要求并协助有关部门或单位查处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行为,为受侵害的妇女儿童提供帮助。

4.教育和引导广大妇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提高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营造有利于妇女全面发展的社会环境。宣传表彰优秀妇女典型,培养、推荐女性人才。

5.关心妇女工作生活,拓宽服务渠道,建设服务阵地,发展公益事业,壮大巾帼志愿者队伍,加强妇女之家建设。加强与女性社会组织和社会各界的联系,推动全社会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服务。

机关现内设2办2个部室:综合办和妇儿工委办及维权部和城乡部,全额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坚持思想引领,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围绕“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全面巩固基层妇联组织改革成果,完善发挥基层妇联执委作用的长效工作机制;创新妇联工作方式方法,推进网上妇联建设,不断延伸妇女工作触角;加强妇联自身建设,争做敬业奉献标兵,加大对基层妇联干部的培训力度,提高妇女工作的能力。

2.坚持服务大局,开展巾帼脱贫行动。做好立志脱贫、能力脱贫、创业脱贫、巧手脱贫、互助脱贫、健康脱贫和爱心脱贫。打造柞水县巾帼创业先锋联谊会孵化基地,结合全县产业发展和移民搬迁点建立更多妇女社区工厂,加强与高淳区妇联的平台合作,做到技能培训、典型示范、扶持政策、平台搭建四个到位;用好家风家训馆,开展扶贫扶志工作;实施好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贫困妇女“两癌”、“红凤工程”和特困妇女儿童紧急救助等各类民生项目,为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3.坚持文化引领,展示家庭文明新风尚。深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抓好时间节点的主题策划,最大限度发挥活动过程中的教育激励作用;围绕立德树人,统筹协调社会资源支持服务家庭教育,广泛开展“书香飘万家”等亲子阅读活动,开设母亲教育讲堂,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展“绿色家庭”创建活动,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推动开展以“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为主题的家庭助廉活动;广泛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宣传宣讲活动,为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作贡献。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属于部门本级预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2人、事业编制4人;实有人员5人,其中行政1人、事业4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3.6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7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3.6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10.57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减少。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7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3.6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10.57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减少及实有人员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6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3.6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5.57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实有人员减少;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6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3.6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5.57万元,主要原因是实有人员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3.6万元,较上年减少10.57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减少及实有人员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3.6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2901)46.99万元,较上年减少22.18万元,原因是实有人员减少;

(2)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2012999)8.4万元,较上年减少11.6万元,原因是对个人项目资金减少。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2080505)6.35万元,较上年增加6.35万元,原因是科目变更;

(4)行政单位医疗支出(2101101)1.86万元,较上年增加1.86万元,原因是科目变更。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3.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45.48万元,较上年减少4.91万元,原因是实有人员减少;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8.12万元,较上年增加0.74万元,原因是其他服务支出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15万元,较上年减少5万元,原因是对个人项目资金减少。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3.6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45.48万元,较上年减少4.91万元,原因是实有人员减少;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8.12万元,较上年增加0.74万元,原因是办公费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509)15万元,较上年减少5.4万元,原因是对个人项目资金减少;

资本性支出(503)0元,较上年减少1万元,原因是对办公设备采购减少。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36万元,较上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0.36万元,较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63.6万元,较上年减少5.57万元,主要原因是实有人员减少。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巾帼建功:1991年,由全国妇联联合多家部委共同发起并推出的一项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旨在激励广大妇女立足本职、提高素质、争先创优、建功立业。

 

公开表11.xls

文稿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