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铁腕“惩腐打伞”

来源:互联网 商洛日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8-21 10:48

柞水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铁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目前共受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9件,已办结10件。
  县上深挖彻查问题线索,严格落实“一案三查”,制定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双向移送管理办法,成立两个工作专班分别对2018年以来公安机关查处的涉黑涉恶类案件和检察机关不起诉案件进行“大起底”,深挖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和失职渎职问题,对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一律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充分运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公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举报箱等,不断拓宽问题线索来源。目前共接收“涉黑涉恶”类信访举报8件。
  县上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紧盯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重点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等问题,坚持按照“四个不放过”的原则,从严从快处理,形成有力震慑。通过出台追究办法,定期分析研判,对镇办和相关职能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推动工作和反馈问题整改滞后或落实不力的实施责任追究。(魏长安  王浩)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