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来源:本站原创 商洛日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4-12 10:09

柞水围绕抓好“舌尖上的安全”,进一步夯实监管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开展专项整治,着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夯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柞水结合实际印发了《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意见》《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办法》等文件,夯实了县镇政府和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责任,签订了食品安全目标责任书,确保食品安全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实效。
  加大餐饮服务监管力度。深入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组织公安、市监、卫健等部门和各镇办市场监管办对学校食堂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饮用水源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在全县72家为学生提供用餐服务的学校食堂操作间,全部安装摄像头,接受公众及媒体监督,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大力推进宾馆饭店、农家乐食品安全专项治理,先后开展执法检查20多次,覆盖面达100%,取缔不符合安全标准农家乐6家。
  开展“五小”行业专项治理。按照“不漏人、不漏户、不漏村、不漏行业场所”要求,充分发挥基层执法人员、网格员、食品安全协管员等力量的“前哨”作用,全方位、多领域排查小作坊、小商店、小摊点、小餐馆、小商贩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农村集市,确保做到“不留死角、全部见底”,共检查农村各类食品经营主体427家次。(黄家瑞)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