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强化“三个措施”推进木耳产业快速发展

来源:政府办 刘康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3-25 17:22

近年来,柞水采取多重保障措施,以党建为引领,从政策、资金等各个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全力推动木耳产业发展。

一是突出党建领航。注重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木耳产业的工作优势,结合“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堡垒强基、头雁培育、先锋引领、聚力攻坚“四大行动”,选优配强各村社区“两委会”班子,新建“两建两带”示范点6个,在42个村(社区)党组织成立木耳产业合作社,并在各村设立党员中心户,推行党员分类管理,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有效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县122名党员致富带头人领办木耳基地830亩,420名党员中心户带动2432户贫困户发展木耳产业。

二是出台扶持政策。为把木耳产业做大做强,柞水县围绕“建设基地、培育主体、带动农户、推广科技、宣传品牌”五个环节,先后出台《脱贫产业发展规划》《木耳产业发展指导意见》《木耳产业发展奖励扶持办法》《木耳保护价收购办法》等配套政策,积极鼓励企业和群众主动参与耳产业发展。在政策的扶持带动下,全县共有11300名群众将土地折股量化,吸纳4300万元社会资金和2100万农户自有资金入股木耳产业。

三是整合资金投入。大力整合扶贫专项资金、各类支农资金3.65亿元,撬动社会资金1亿元,集中投向木耳产业,相继实施木耳小镇、木耳博物馆、木耳大卖场等项目,规划建设木耳大数据中心、冷链仓储、废料回收等项目,建成肖台、党台等32个木耳产业基地,发展木耳大棚1000余个,为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文稿编辑:敦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