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学技术 强本领 助力产业脱贫 柞水县举办木耳生产技术专题培训班

来源:互联网 胡存军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2-28 15:53

 为进一步推进柞水木耳产业发展,促进贫困人口增收脱贫,近期,对全县涉及木耳产业发展的镇(办)“四支队伍”成员、村集体经济组织法人、从事木耳种植的大户及贫困群众进行专题木耳生产技术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228155114.jpg

本次木耳生产技术培训,由县扶贫局、农业局分别聘请请有资质的培训机构及培训教师,由各镇办确定培训人员并组织开展培训,重点围绕吊袋及地栽木耳种植需求,培训以柞水木耳为主的食用菌类生产、种植技术,使培训学员成为木耳产业发展的行家里手。

微信图片_20190228155123.jpg

由县扶贫局负责的营盘、乾佑、下梁、小岭四个镇办于2月27日培训结束,共培训学员150余人。培训期间,特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杜双田教授进行现场授课,采取理论讲解和实地授课相结合的形式,理论讲解突出木耳等食用菌产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菌种的制作与生产、木耳优质高效栽培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与管理、木耳等食用菌市场营销与品牌管理等;实地授课主要通过组织学员前往下梁镇西川村木耳基地进行直观讲授学习、实地技术指导,对木耳的田间出耳生产管理、食用菌的菌种规模化栽培及木耳为主的食用菌市场营销等方面对学员们进行耐心细致讲解,杜教授与学员进行现场互动,并现场解答木耳种植实际操作中遇到的困惑,帮助培训人员解决疑难问题。

通过培训,使参训人员对木耳种植、生产技术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和了解,基本掌握木耳种植、生产技术要领,将为促进全县“一主两优”脱贫主导产业发展,保障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