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曹坪镇着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来源:互联网 商洛日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1-03 08:53

2018年以来,柞水县曹坪镇扎实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按照“清得干净、拆得彻底、改得美观、管得规范”的总体要求,各村(社区)村容村貌变化明显,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升,乡村文明治理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改善镇域环境。曹坪镇将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提升纳入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镇环保站强化督导检查,充分发挥村级环境卫生治理的主体作用,包扶干部入户参与贫困户室内外环境卫生整治,教育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各村(社区)充分发动群众和环保员、护路员、护林员等公益性岗位人员,全面清理存积在主干道、河流、院落、公共卫生区域乱堆乱放的垃圾,镇域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加大拆违力度。深入开展打击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加大对重点项目、重点区域、重点村庄的日常巡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发现一处,研判一处,拆除一处,坚决杜绝新增违法建设。2018年以来,共依法拆除私搭乱建等违法建设12处、采砂厂1处、养殖场1处、小型砖厂5处,完善项目建设手续5处,震慑作用明显。
  守护绿水青山。大力完善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基础设施,加强水资源保护,投资245万元建设柞水北线最大的环保基础设施银碗村生活垃圾填埋场,2018年6月已启动运营。争取县环保部门为9个村(社区)配置环保垃圾桶2250个,投资100万元铺设中坪社区老街污水管网设施,投资50万元修建中坪公共化粪池。作为南水北调水源保护区,曹坪镇全面落实河长制,强化9个村(社区)河道管理工作,投资255万元开展小流域治理项目建设,2019年计划投资1500万元建设中坪社区水厂项目,目前正在可研报批阶段。
  聚焦重点提升。在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上,镇上集中力量对东红路沙沟岭段实施了绿化美化、边坡生态修复、服务设施配套等多项工程建设。建设木耳主题公园一座,占地面积4000多平方米,栽种油松、山桃、银杏、海棠等植物800多株,铺设游客休憩平台、停车场1500平方米,打造花园式的旅游休闲路线。(熊小平)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