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着力构建普法平台

来源:本站原创 商洛日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12-28 09:26

柞水县着力推进“七五”普法工作,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时代特点,创新方式方法,改单一“说教式”为多样“互动式”普法平台,着力提升普法工作的互动性和影响力。
  建好节会宣传平台。充分利用科技之春宣传月、安全生产宣传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9·1”法律援助宣传日、“12·4”法治宣传日等重要节会,组织相关单位在县内主要广场、商场、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摆台设点,集中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展示典型案例,接受法律咨询、受理法律援助案件。累计接受咨询1.58万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现场受理援助案件68件。
  建好集中宣讲平台。以开展法律“六进”活动为抓手,围绕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通过以案释法等方式,集中开展普法宣讲活动。同时,结合精神扶贫文化惠民活动,编排了一批具有柞水地域特色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故事、小品、快板、相声、渔鼓等文艺节目,定期在全县巡回演出,让广大群众在休闲娱乐中接受法治教育、感受法治精神。
  建好阵地普法平台。大力开展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先后建成了柞水宪法广场、下梁镇法治文化一条街和叶家湾法治文化大院等一批有影响的法治文化阵地,实现了每个镇办有一个法治文化大院、一条法治文化街,每村有一个法治文化长廊、两条普法固定宣传标语,每组有一面法治文化专栏,拓宽了法治文化覆盖面,提高了法治宣传教育的渗透力和影响力。
  建好媒体宣传平台。充分利用广播、电视、LED电子显示屏和手机、微信、微博等宣传媒介,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先后在广播电台、电视台开设了《普法之窗》《法治在线》《行风热线》等栏目,开通了平安柞水、柞水司法、柞水公安、柞水法院、柞水检察、柞水信访等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优秀普法作品,发送普法短信,播放《以案说法》专题节目和实用法律条文,提高了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郑光子   张莹雪)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