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本站原创 周珊珊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11-01 08:19

连日来,柞水县坚守食品安全无事故的底线,狠抓关键环节,严格规范执法,整治突出问题,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保证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柞水县突出联合执法,加大执法力度。以旅游市场、农村食品市场、学校食堂安全为重点,建立了由市场监管、卫计、科教等部门共同参与的联合执法机制,加强流动摊贩、校园及景区周边“三小”、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同时,加大打击力度,共出动执法人员480人次,累计开展联合检查30余次,现场查纠隐患330余项,整改率达100%。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落实专人上门送达“监督意见书”,从生产环境、索证索票等五个方面指导整改。对不具备生产经营条件,以及校园周边100米以内的食品摊贩予以取缔。目前,已对县城300多家餐饮摊贩小作坊进行了规范整治,对27家不符合生产经营要求的依法予以关停并转,城区内食品“三小”秩序基本达标。
  为切实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建立健全信用约束机制。制定出台《柞水县公共信息管理办法》《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管理制度》,定期对日常监管、行政处罚等信息进行公示,对失信单位提高监管频次,并在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进行惩戒,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对全县492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风险等级评定,其中生产企业A级12家,食品销售单位A级477家、B级3家。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