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强化科技支撑

来源:互联网 骆昭君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10-23 08:18

近年来,柞水县利用科技部定点帮扶的机遇,坚持“协同创新”发展理念,以“三个创建”为主线,以搭建服务平台为重点,为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县上围绕“科技创新驱动县域经济示范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新型县”三个创建,制定了《柞水县创新型县建设方案》,启动建设以柞水为核心区的商洛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同时,投资3000多万元建成了3000平方米的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柞水分中心,充分发挥科技资源共享、科技成果展示、技术培训、质量检测、科技金融、科技创新创业6大服务平台作用,培育创客团队16家。引导基层积极组织评选一批科技示范镇、示范村和科技示范户,积极实施科技扶贫计划项目,充分激发创新潜能,发挥科技的支撑指导作用,在村上建立一批产业基地,通过基地带动贫困户实现脱贫。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创建科技示范镇5个、示范村30个、示范户500多家,依托西川木耳小镇技术研发中心,成功培育了玉木耳、金木耳、银耳、羊肚菌、竹荪、灵芝等珍稀食用菌。通过引进南五味子北移技术,建设了丰北河五味子标准化千亩大田栽植基地等6个特色产业示范基地,直接带动13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4000多人精准脱贫。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