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确保五项重点专项工作见实效

来源: 王浩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10-08 09:16

      今年以来,柞水县纪委抓早动快,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深入推进,确保五项重点专项工作见实效。 
  巩固中央八项规定成果,持续正风肃纪。制定印发了《2018年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工作方案》和《“3+2”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聚焦违规发放津补贴、大办婚丧喜庆和公款吃喝、报销个人花费等突出问题,紧盯“一桌餐”“升学宴”“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强化监督执纪,开展专项整治。 
  强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助力脱贫攻坚。紧扣扶贫领域关键环节,建立健全制度,明确整治目标任务、治理重点、方法步骤,强化扶贫项目和资金监管。充分利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和精准扶贫监督“廉心卡”,拓宽反映问题渠道,健全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直接查办。 
  加强扫黑除恶斗争,亮剑涉黑涉恶势力。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与惩治“蝇贪”结合起来,重点查处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和“微腐败”。摸排问题线索,纪委监委、刑侦及派出所等职能部门抽调干部,对近年来摸排的涉黑涉恶线索及群众举报问题进行摸底调查,先后多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对辖区内黑恶势力严重、打击不力、扫除不到位的,将严格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加大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擦亮生态名片。建立完善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办案协作区制度、责任追究机制,对生态环保等问题线索实行归口受理,对涉及生态环保等“五个专项工作”方面的问题线索,实行专件专办,限期办理,快速处置。同时,加强对违纪违规问题线索移交的监督检查力度,对瞒报、迟报或问题线索处置不及时,压案不办、查而不究、处理不严的,严肃问责追责。 
  强化营商环境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健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机构,成立了八办五组,明确牵头部门、责任部门、重点任务和主要措施,开通了网上办事大厅,鼓励各行政审批部门推行微信办照(办证)、不见面审批、使用APP等电子支付功能,让服务对象“足不出户”即可办事缴费。印制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指南》《优化营商环境承诺书》,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文稿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