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凤凰古镇专职消防队获赠特种消防车

来源: 张斌 张宸熙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9-18 08:52

近日,柞水县文广局向凤凰古镇专职消防队赠送特种消防车一辆,进一步增强了凤凰古镇抗御火灾事故的综合能力,更好地保障凤凰古镇古建筑及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柞水县凤凰古镇于2002年12月被列入省级第四批文物保护单位,是宝贵的明清古建筑文化遗产。但由于古建筑多为明清时期的木质结构,建筑密集,无防火间距,房屋耐火等级低,火灾荷载大,且与消防大队距离远,一旦发生火灾,将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和影响。县文广局捐赠消防车,较凤凰古镇专职消防队原有的标准消防车更小,更便于在凤凰古镇古街中行进,对于凤凰古镇古街火灾防控实力有较大的提升。伴随这台消防车的正式投入执勤,古镇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必将得到更加直接有效的保障。 
  下一步,凤凰镇政府将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开展古镇消防培训、演练、防火巡查,为各户更换配发消防器材,消除古镇火灾隐患,提升古镇消防安全防御能力。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