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持续加压发力,以“铁”的决心打赢秦岭生态环境保卫战

来源:互联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9-06 15:15


柞水县众力齐发治理违建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报道之二


柞水县在秦岭违建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中,切实增强时代使命感,出重拳解决环境突出问题,下功夫狠抓秦岭专项整治,对排查出的问题详细分类、依法依规综合研判,抓早动快,坚持铁腕整治、压茬推进,整治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群众生活环境切实得到了改善。


曹坪镇:

该镇在整治工作中,对超标建设、未批先建等10个违规建筑相关问题,已整改到位5个,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共6个,已整改到位5个,关停违规砖厂4个,整治污水直排餐馆1家,对马房湾村田家屋场无手续违法乱建的洗砂采砂场将在本周内拆除到位,朱根印养殖场也将于今天拆除到位。

当地一家砖厂的当事人卢小明说:“当初不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盖起了自己的砖厂,现在全县都在搞环境整治,镇上干部也多次开导教育我,叫我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现在我响应政府号召,自行拆除砖厂,虽然我有所损失,但保护了环境,我觉得值。”


红岩寺镇:

该镇排查出镇级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问题共6类29个,其中砂石类问题2个;矿产类问题3个;养殖类问题10个;河道乱建乱占问题10个;工业类问题2个;农业类问题2个。目前16个问题已整改到,13个问题正在积极整改之中,计划9月底全部整改到位。位于张坪村的1700平米的关上养殖场现已拆除完毕,土地复垦即将完成。

说起关停养殖场,张坪村支书陈新文深有感触。他说:“我们村上主要就是存在在河道乱扬家畜的问题,以前村民们养猪养牛养羊都在河道里,家畜粪便乱排,对环境破坏很大,现在开展环境整治,这方面问题都慢慢解决了,河水变清了,也闻不到臭味了,村上老百姓很欢迎。”


乾佑街办:

该街办共排查出违规建筑5个,违规砂石厂3个,违规养猪场5个,占用河道种植农作物18处。截至目前,已拆除违规建筑2处,拆除3个沙场相关设备,拆除违规养猪场2个,清理河道17处,土地正在恢复当中。

乾佑街办居民樊永宏说:“我不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占了国家的地给自己盖房,现在政府对我多次劝说教育,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支持政府把我的房子拆掉,保护好生态环境。”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