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交警大队多措并举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来源:互联网 蔡少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8-30 08:43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近期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省政府安全生产“三项攻坚行动”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深刻汲取“8·21”事故教训,柞水交警大队多举措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强化部门协作,不断提高联合执法效能。在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柞水交警大队联合交通、公路、运管、环保等部门在102省道下梁段、307省道小岭段和红东路曹坪段等重点道路联合开展了货车交通违法专项治理行动。重点对货车超限超载运输、非法改装、野蛮行驶、抛撒扬尘、噪音扰民、矿山工程车违法上路等违法行为进行治理。联合整治小组采取“五加二、白加黑、全天候”的执勤执法格局,强化路面管控,严查货车交通违法,查处货车各类交通违法76起,卸载转运3台次,联合整治初见成效。
  加强重点管理,落实主体责任。8月24日上午,交警大队会同运管所召开客运企业责任人约谈会,通报“8·21”交通事故情况,同时就近期本县交通事故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具体要求,落实好客运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督导检查;抓好驾驶员的日常培训工作,使驾驶员教育成为常态化;对驾驶员的监管要形成合力。各企业责任人纷纷表态,认真吸取“8·21”交通事故教训,加强企业安全管理工作。
  明确目标抓落实,细化措施防事故。柞水交警大队召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会,学习了市支队下发的《关于深刻汲取“8·21”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当前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通知》,大队也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紧急通知》,要切实将事故预防工作落到实处,各中队要强化对事故集中高发区域、时段的梳理、研究,找准辖区交通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和隐患漏洞,根据研判出的问题,对症下药、落实措施。要形成事故预防长效机制,不断强化源头管理,督促客运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内部安全管理;要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各中队要加大路面巡查密度,充分依托缉查布控系统,及时掌握交通流量变化,科学调整勤务模式,确保不漏管、不失管;要强化工作纪律,统筹兼顾,对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坚决问责。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