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假“三下乡”暨“万名学子扶千村”社会实践——用知识助力脱贫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7-19 14:51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共青团陕西省委关于开展2018陕西高校“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脱贫攻坚专项活动,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向日葵”英语支教队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希望通过自己的专业技能及素养,尽自己的能力,为柞水山区小学的孩子们和老师们送去最诚挚的问候和最有力的帮助。让孩子们尽可能的开阔眼界,树立崇高的理想,同时以自身的教学思路和实际行动来实现自我价值。

“向日葵”英语支教队.jpg

这次活动主要针对的是柞水县城区二小学生,以英语基础教育为主线,同时也进行家访调查,与当地英语教师进行座谈,并以调查问卷的方式了解柞水县各小学英语教育教学的基本情况。同时,我们将建立一对一长期帮扶计划,“一对一精神平台”旨在通过我校大学生与支教地山区学生一对一结成笔友,在以后长达三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每月保持一次通信,通过书信这一简单朴素而满含深情的载体保持长期的联络。大学生们倾听学生们成长中的心声,给予积极的引导,帮助他们树立自强自爱的人生观,同时带去新鲜有趣的信息和想法,鼓励孩子们勇敢追求梦想。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假“三下乡”暨“万名学子扶千村”社会实践活动开幕式.jpg

有人问什么是初心?我觉得初心可以是一份远大的志向,世界能不能变得更好,我要去试试。 初心也许是一个简单的愿望,凭知识改变命运,靠本事赢得荣誉。有的初心,走着走着,丢失了,而有的初心,走的再远,我们依然会坚定地去靠近它。 孔子说,居之无倦,行之以忠。当有一天,我们会发现,抛开一切世俗的附加,我们所坚守的信念和本心,是最为宝贵的,它存在于向善、向美、向真的追求当中。 “向日葵”英语支教队的初心很朴素,用最真挚的情感,最认真的态度,去践行我们的口号“把知识留在柞水,把梦想带向远方”,接下来的日子里,支教依旧,初心不改。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