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召开2018年暑期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动员会

来源: 朱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7-19 10:26

7月18日 ,我县召开2018年暑期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动员会,全县43个见习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的分管领导,经审查安排到单位见习的94大学生参加会议。

111.jpg

会上,县人社局副局长高应锋宣读2018年暑期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分配意见,团县委总辅导员卢锋安排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见习大学生代表陈玮、蒋蒙做了表态发言。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周成全介绍了柞水县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议对见习政府部门及见习大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

珍惜机会,确保学有所获。大学生假期到政府机关见习,是省委、省政府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倡导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一项亲民活动,是我省的“亲民三步曲”之一。是大学生近距离走进政府机关、全方位了解政府工作、亲身参与政府管理和服务,进一步帮助大学生了解政情民情、开阔视野、经受锻炼、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是政府转变职能、服务社会、接受监督、关心人才、培养人才的一个重要方法。是大学生走向社会、认识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的有益实践。希望各单位切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精心安排、生活上关心爱护、工作上加强指导,为大学生见习提供良好的服务。也希望在座各位大学生珍惜机会、端正思想、虚心学习、认真实践,确保短短一个月的见习活动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主动融入,确保适应角色。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黄金时期”,也是理论知识向实践技能转化的重要时期。到政府机关见习,对大学生来讲可能是人生第一次走进政府,对个别大学生来讲也可能是唯一一次走进政府的机会。希望全体大学生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充分发挥个人的聪明才智,接受一次有益的锻炼和提高。见习的根本目的是为了学习提高、接受锻炼。因此,希望各位同学虚心学习、潜心研究、用心思考、真心体会。要认真学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政府机关的相关文件资料、学习各项规章制度和要求、学习政府工作的实践技能,多了解一些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多掌握一些机关工作技巧,多熟悉一些岗位工作要求。要虚心向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学习他们热爱本职、精心钻研的岗位精神,学习他们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良好作风,学习他们心系群众、热情服务的宗旨意识。要积极参与工作实践,善于在实践中利用和检验所学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了解和体会政府机关的工作艰辛,在实践中锻炼和提高自身的理性思维和工作技能。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结合各自的见习岗位,积极为柞水发展建言献策,为搞好政府工作出谋划策,为建设“三个柞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优化服务,确保见习成效。大学生到政府机关来见习,既是对政府机关工作的参与和支持,也是对政府机关的了解和监督。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安排、加强协调指导、转变机关作风、搞好各项服务。要安排好见习岗位、指导好业务实践、保障好各项服务。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