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县长崔孝栓带领相关部门赴吉林农业大学对接木耳产业发展及院士工作站建设工作

来源:科技局 宋杰 马翼春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5-10

为了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加快柞水木耳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进程。5月6日—5月7日,县长崔孝栓带领县委常委、副县长利斌及县科技局、农业局局长,随同国家科技部调研组一同赴吉林农业大学对接木耳产业发展及院士工作站建设工作,并赴相关企业及基地考察洽谈,争取更多技术和项目落地柞水,促进木耳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510173951.jpg

5月6日上午,考察组一行与吉林农业大学校领导及专家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科技部韩文胜副司长通报了科技部定点扶贫县的情况,重点介绍了科技部定点帮扶柞水以来在科技扶贫各个领域出台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并希望吉林农业大学以及李玉院士团队充分发挥在食用菌产业化领域的科研优势,帮助柞水把木耳产业做大做强;崔孝栓县长介绍了柞水县木耳产业发展的基础、优势和现状,以及柞水县确定木耳产业为主导产业,实施“1153”工程,带动贫困户精准脱贫的扶贫模式,希望此次来校协商,可以进一步落实校地合作,商定在柞建设院士工作站方案,邀请院士团队协助编制柞水县木耳产业发展五年规划,对柞水木耳资源和种质资源进行普查并建立柞水木耳种质资源库,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对柞水原生木耳品种进行选育、选优,形成柞水木耳品系,制定地标产品柞水木耳标准等。

 吉林农业大学校长冯江以及李玉院士均表示,柞水县充分考虑县域资源环境和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发展木耳产业,是推动农民脱贫增收的正确抉择,科技部和柞水县选择吉林农大和院士团队作技术支撑,是对学校的充分认可和肯定。吉林农大会充分发挥学校在食用菌产业化方面的科研优势,将与柞水县的合作落实落细落地,全力支持柞水县打赢脱贫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180510173958.jpg

5月7日,考察组一行还调研参观了吉林农业大学食药用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吉林农大菜菌基地以及雪国高榕生物有限公司,积极主动寻求战略合作,希望通过资源集聚整合,拓宽合作领域,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互惠共赢。

微信图片_20180510174003.jpg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