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援助柞水贫困学生

来源:政府办 周成全 梅秀铭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4-19

 

4月18日,带着浓浓的苏陕协作情谊,柞水县“聚焦精准扶贫·爱心圆梦助学”暨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贫困学生物资发放仪式在县城区三小举行,256名贫困残疾家庭子女受到资助。

[IN$M}@TCCC~%O]ZVL00@GB.jpg

近年来,柞水县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在残疾人康复治疗、技能培训、社会就业、残疾人教育、法律维权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全县残疾群众的生活得到有效保障,社会地位明显提高,贫困残疾家庭子女就学问题也在持续改善,残疾家庭中越来越多的寒门学子顺利完成了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业,不少成绩优异的同学踏入了大学校园。但由于柞水县贫困面积大、贫困程度深,仍然有部分贫困残疾家庭的孩子为了学费而受困。

DSC_004500.jpg

今年年初,苏陕协作驻柞水工作组争取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柞水县捐赠了10万元爱心助学金,用于帮助大学、中学和小学阶段的残疾家庭子女完成学业。3月份,已向大学、初高中阶段的100多名学生以打卡的形式将助学金发放到位。为进一步加大苏陕扶贫协作力度,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残疾人儿童提供更多救治和帮助,柞水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宏玉和县残联、发改、教育、扶贫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并为参加仪式的残疾人儿童现场发放了书包、图书和学习用品。

DSC_0047gsgs.jpg

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宏玉向江苏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慷慨资助表示感谢,希望今后社会各界能继续关注支持帮助残疾家庭子女和残疾儿童,也希望受助学生把爱心人士的帮助变成动力,坚定信心生活好,克服困难学习好,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

 

文稿编辑:徐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