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县政府召开2018年第6次常务会议

来源:政府办 宋杰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4-12

4月11日,县长崔孝栓主持召开县政府2018年第6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全市安全生产和“六化”建设现场会、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牛背梁国家旅游度假区创建、电子商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关于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夯实监管责任,逐步稳固“政府负责、部门履职、环保监管、社会参与、齐抓共管、属地管理、党政同责”的环保大格局;要围绕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创新工作方法,提升环境质量;要保持执法高压态势,进一步改进环境监管方式,创新管理手段,提高环境综合监管能力;要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指标,完善目标考核制度,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制。

关于牛背梁旅游度假区创建情况,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协作配合,进一步健全基础配套设施,丰富度假服务功能;规范旅游服务标准,提高游客服务品质;优化区内交通体系,改善旅游交通条件;强化自然环境保护,营造优质旅游环境;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升旅游度假影响力;加强内部综合管理,构建良好旅游秩序;形成创建工作合力,推进创建工作步伐,促使早日通过上级检查验收。

关于安全生产和“六化”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扎实开展“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安全”三项攻坚行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构建“党政齐抓共管、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广泛支持”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关于信访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法治访,健全化解机制,注重源头预防,下移工作重心,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增强信访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为我县追赶超越,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三个柞水”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于电子商务工作,会议强周,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外招商力度,争取引进1-2户有实力的大型电商企业入驻作水,增强对全县电子商务产业的带动能力,要力争全县年底新增微商、网店150个以上,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和合作社开通网销平台,着力建设一批集线上销售、品牌营销、线下生产、原料供应、质量监控为一体的电商综合体;要尽快解决质量追溯、食品安全、生产规模、三品一标等问题,让电商为脱贫产业打开网销通道,充分发挥产业脱贫成效。

会议还研究听取了关于运用增加挂钩政策支持我具脱贫攻坚工作及柞水县陕南生态扶贫避灾移民搬迁旧宅基地腾退复垦办法修订情况的汇报及人事任免等事项。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