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节后首日扎实推进十件民生实事

来源:县政府办 陈敦山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2-23

聚焦民生福祉  践行庄严承诺

柞水县节后首日扎实推进十件民生实事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这一充满深情、质朴真诚的话语,深深打动和温暖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春节前召开的县“两会”上,县长崔孝栓向全县人民承诺,2018年将瞄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持续加大社会事业和民生领域投入,下茬抓好“十件民生实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

为了让这些承诺件件能兑现、事事见成效,不断增进群众福祉,2月22日上午,县长崔孝栓在春节收假后的首日主持召开“十件民生实事”汇报推进会,听取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安排部署后一阶段工作任务。

 崔孝栓指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祉是中央的要求、群众的期盼、政府的责任。必须把人民群众的期望看作是最大责任,把人民群众的幸福看作是最大追求,科学研判新时期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新变化,找准民生领域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逐一落实、接续奋斗,让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

崔孝栓强调,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今年确定实施的教育之城、医疗卫生、供气供暖、养老工程、就业创业、便民服务、供水改造、交通便民、旅游便民、停车场等“十件民生实事”,件件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是县政府对全县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必须不打折扣、不讲条件,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崔孝栓要求,要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迅速从“节日状态”转向“决战状态”,一件一件抓好落实。一要抓紧时间,压茬推进。紧扣各自工作职责,逐件制定具体实施计划,3月2日前排出“路线图”和“时间表”,按计划进度压茬推进。二要强化督查,定期汇报。充分发挥督查推进职能,采取现场检查、督查通报、定期汇报、排名评比等相结合,每月将督查评比排名情况全县通报,各分管副县长每月汇报进展情况,确保民生实事如期兑现。三要加强领导,破解难题。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成立由县长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十件民生实事”领导小组,深入一线破解难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四要凝聚合力,兑现承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合作意识和共赢意识,增强责任心,打出组合拳,跑好接力赛,确保各项承诺如期兑现,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柞水县节后首日扎实推进十件民生实事.jpg

 

文稿编辑:敦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