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召开县委十八届三次全会暨全县“追赶超越”“五大攻坚战”“98798大会战” 二季度考核点评会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8-04


  8月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柞水县第十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全县“追赶超越”“五大攻坚战”“98798大会战”“三项机制”二季度考核点评会在党政九楼举行。

640.jp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市委四届三次全会暨“追赶超越”“五大攻坚战”二季度点评会精神,通报点评二季度“追赶超越”、“五大攻坚战”、“98798”大会战、重点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三项机制”工作,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认清形势、锁定目标,加压奋进、攻坚克难,全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开创全面建成“三个柞水”新局面。

641.jpg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陈璇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孝栓总结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点评了二季度“追赶超越”工作,通报了镇办和部门综合排名,对下半年经济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县委副书记谢建民、王超锋,县委常委王博、袁鹏、胡大志、陈晓琴、王小宁、杨晓超、敖翼在主席台就坐。人大主任傅强,政协主席王立栋,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642.jpg  

陈璇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省市决策部署,聚焦“追赶超越”定位,落实“五新”战略任务,把决胜“98798”大会战作为打赢“五大攻坚战”的具体措施,埋头苦干、扎实推进,全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从二季度全市点评通报情况看,我县“追赶超越”和“五大攻坚战”、“三项机制”2个综合考核排名全市第一,精准脱贫、特色农业、全域旅游攻坚战和“三项机制”4个单项考核位居全市第一,新型城镇化攻坚战单项考核位居全市第二,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县上下务必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整理行囊再出发,更快地赶路;务必低调务实、埋头苦干,遥望远山更高峰,更勤地耕耘;务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更好地作为,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追赶超越为目标,以决胜“98798”大会战为抓手,以落实“三项机制”为保障,在“扣扣子”上各就各位,在“担担子”上主动作为,在“钉钉子”上一抓到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陈璇强调,当前全县发展和工作中还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关键要坚持纲举目张,扭住决胜“98798”大会战这个抓手,奋力冲刺三季度、决战决胜下半年。抓“纲”,就是胸怀全局,善抓“98798”大会战宏观层面的大事,一是必须以脱贫攻坚工作为统揽,把促进脱贫融入每个攻坚战,调动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努力形成“统揽”格局。二是必须以壮大县域经济为要务,依托资源禀赋,发挥生态优势,坚持“三化”道路,培育优势产业,壮大县域经济,提升综合实力,实现绿色崛起。三是必须以重大项目建设为引擎,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狠抓招商引资工作,努力引进更多项目和资金。四是必须以优化发展环境为保障,自觉增强“人人都是发展环境”的思想意识,立足当好“五星级店小二”,擦亮发展环境这块“金招牌”。抓“目”,就是要各个击破,善抓“98798”大会战微观层面的实事,一是系统打好精准脱贫和特色农业攻坚战,大力发展脱贫产业、扎实推进“三变”改革,全力完成年度任务。二是全力打好现代工业攻坚战,把稳工业作为稳增长的关键,在谋划工业项目上下功夫,在企业生产经营上下功夫,在工业园区建设上下功夫,坚决遏制工业经济下滑态势。三是统筹抓好新型城镇化和全域旅游攻坚战,紧扣“西安南花园、清肺度假地”定位,突出将新型城镇化与全域旅游紧密结合,做精城区、建美小镇,用特色小镇拓展旅游景点、提升旅游档次。

陈璇指出,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一是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升全民健康水平,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二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三是全力守护生态底线,让天空常蓝、绿水常流、村庄常净。

陈璇强调,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提升。一是深化“两学一做”,教育引导全县党员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二是建强战斗堡垒,着力加强“四基建设”,统筹推进“八大领域”党建工作,不断健全县镇村党组织三级联动体系。三是厉行“三项机制”,注重在脱贫攻坚、追赶超越、项目建设等工作一线选拔使用干部,不断加大激励力度、规范纠错程序、拓展“能下”范围。四是强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深化“抓转促”专项整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643.jpg

崔孝栓在总结部署经济工作时强调,要坚决按照省市部署,以脱贫攻坚统揽社会发展全局,以“五新”战略任务带动各项工作,抢抓国家资金和项目向深度贫困地区转移的战略机遇,提振信心、卯足干劲,冲刺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要聚焦项目建设,增强经济发展动能,全力以赴促投资、稳增长,打造创新引领、产业升级、结构优化的新引擎。二要聚焦全面小康,提高脱贫攻坚实效,坚持精准方略,下足“绣花”功夫,力争全年1.15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23个贫困村如期摘帽。三要聚焦扩容提质,壮大工业经济实力,推进矿产冶金和现代医药转型升级,壮大体量,加快工业突围和振兴。四要聚焦结构优化,壮大现代特色农业,加快建立现代特色农业体系,精心打造秦岭山地农产品牌。五要聚焦转型升级,加快全域旅游步伐,瞄准“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目标,加快景区景点晋级提档,促进产业融合化、空间全域化、服务智能化。六要聚焦城乡一体,提升城镇建设水平,以秦岭最美会客厅建设为抓手,着力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七要聚焦民生改善,加快社会事业发展,积极顺应群众的新需求,积极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省级素质教育试点县,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八要聚焦综合治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力维护大局和谐稳定。

644.jpg

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党员县级领导同志;镇(办)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县纪委常委;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市驻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非中共党员副县级领导同志。

文稿编辑: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