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脱贫村的第一台晚会!感谢那些帮助我们村的人

来源:华商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2-13

[摘要]“工作队住村上,挨家挨户去走访,建档立卡设台账,因户施策开良方……群众冷暖记心上”2月9日晚上,柞水县瓦房口镇村民自编自演的快板儿,...

 

  “工作队住村上,挨家挨户去走访,建档立卡设台账,因户施策开良方……群众冷暖记心上”2月9日晚上,柞水县瓦房口镇村民自编自演的快板儿,将扶贫干部对老百姓的关心抒发在了村里的第一台晚会上……

  2月9日下午,由瓦房口镇大河村支部、村委会主办,大河村民间艺术团承办,大河小学协办的“情暖大河脱贫攻坚”文艺晚会在大河村小学操场上演。柞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晓琴,大河村包扶单位负责人出席晚会并观看了现场演出。

  下午6:00,大河村小学操场早已聚集了前来观看演出的近千名群众。文艺晚会在大河村民间艺术团带来的《吉庆锣鼓》声中拉开帷幕。《吉庆锣鼓》、《开门红》、《脱贫攻坚暖瓦房》、《四个奶奶玩手机》等曲目,表达了大河人民在传统新春佳节里喜迎盛世、乐享太平的喜悦情怀和对家乡这块热土的深挚爱恋;节目中村民自编自演的快板,将干部帮助脱贫,村民走上致富路编成朗朗上口的感谢语展现出来,赢得村民们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整个演出活动形式丰富,精彩纷呈。通过舞蹈、歌唱、快板、民间说唱等表演形式,反映出了自脱贫攻坚以来,大河村的村容村貌、村民们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最让人感动的是,在节目现场,村里的脱贫户为帮扶他们的村干部送上了锦旗,以此来感谢他们为村里为自己带来的变化。

  大河村养殖户陈阳峰说:“感谢统战部的陈部长为我们排忧解难,以前一到初三四就着急出门打工去了,自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在陈部长的帮助下,我们家养起了鸡,过年期间都供不应求,除了感谢这些干部之外,今年还想继续扩大规模,走上致富路”。

  大河村民间艺术团负责人陈华礼介绍,这场晚会村里民间艺术团年前就在准备,没想到现场来的人数竟然近千人,以前这个时候大家都是忙着出门挣钱,没功夫在家,现在国家政策好了,干部来到村里一对一的扶贫,也让老百姓看到了希望,就想通过这种形式来感谢政府,感谢他们为老百姓干的实事。

   大河村支部书记张彩霞介绍,这是大河村举办的首次、规模比较大的脱贫攻坚文艺晚会,第一为了答谢帮扶我们的领导和单位,贫困户做了锦旗送给了帮扶的领导和单位,第二为了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让村民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华商记者陈丹娅 通讯员 肖青坪

 

文稿编辑:吴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