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政协柞水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1-08

政协柞水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于1月8日上午在新纪元大酒店闭幕。县委书记陈璇、县政协主席王立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委督导组副组长张永平到会指导,县委书记陈璇、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傅强,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孝栓,县政协主席王立栋,县委副书记谢建民、王超峰,县政协副主席张智、叶宜海、吴芳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常委闫亚军、王博、袁鹏、胡大志、陈晓琴、王小宁、王永祥、杨晓超、敖翼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大会由王立栋主持。
     会议首先通过了政协柞水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通过了关于政协柞水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政协柞水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五年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柞水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县委书记陈璇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中共柞水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八届县政协及其常委会五年的工作和各位委员的辛勤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陈璇说,当前我县正处在奋力追赶超越、决胜全面小康的攻坚期。在县第十八次党代会上,明确了我县今后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描绘了全面实现建成“三个柞水”的美好蓝图。实现这一宏伟目标,需要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扎实苦干,更需要人民政协献计出力、主动作为。希望新一届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县党代会和这次“两会”精神,充分发挥自身政治优势,集聚各方智慧、凝聚各方力量,在建设“三个柞水”的伟大实践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关于政协今后工作,陈璇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坚持把牢方向、凝聚共识,在加强民主团结上发挥政协优势。陈璇强调,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政协发展的根本前提,也是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根本保证。要坚持党的领导,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最根本的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作为首要政治纪律和党性原则,切实做到与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进一步发挥好政协党组在政协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做到议题报党委审定,大事向党委报告,不折不扣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同时要凝聚思想共识、深化协商监督。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转型发展上贡献政协智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必须始终遵循的基本原则。今后一段时间,政协工作必须紧扣奋力追赶超越、加快绿色崛起、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够格迈入小康这一核心任务,找准定位、扮好角色。要在追赶超越中建新功,要在脱贫攻坚中展风采,要在绿色崛起中做贡献。三、坚持不忘初心、履职为民,在增加民生福祉上凸显政协力量。陈璇指出,人民政协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履职为民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度关注民生问题,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作为履职的重要内容。要体察群众意愿、关心群众疾苦、增进民生福祉。四、坚持从严从实、改革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政协活力。加强自身建设是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前提和基础。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主动适应新常态,自觉践行新理念,认真落实新要求,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一要加强政协机关建设,二要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三要加强政协制度建设。
     陈璇特别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县政协按照章程履行职能;政府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和保障人民政协履行职能,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真正把政协的意见建议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努力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全社会关心政协的工作态势。
     陈璇最后说,美好前景催人奋进,光荣使命责无旁贷,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智、群策群力,砥砺奋进、顽强拼搏,为实现追赶超越、建成“三个柞水”而努力奋斗!

王立栋在总结说话中说,今天,县九届政协领导班子接过了县政协事业的接力棒,此时此刻,我们深感这个接力棒的意义和分量,这既是鼓励和期待,更是责任和压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恪守党性原则,把牢政治方向;恪守章程职责,推动改革发展;恪守使命担当,增进民生福祉;恪守清廉底线,永葆公仆本色,努力推进柞水政协事业向前发展,为建设“三个柞水”贡献力量。
      王立栋强调,2017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县九届政协履职开局之年!我们要准确把握形势变化,积极顺应人民期盼,紧紧围绕县十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县“两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以更加坚定政治方向、更加主动服务大局、更加突出团结民主、更加注重自身建设,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柞水的征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政协篇章。为此,王立栋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创新机制,力求在协商民主上有新作为。要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按照“积极探索、完善制度、丰富实践、规范运作”的要求,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完善协商制度,要增加协商密度,要扩大基层协商民主。二是拓宽渠道,力求在民主监督上有新突破。今年要把党委政府重视、社会关注的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作为加强民主监督的重要对象,坚持寓监督于服务支持之中。三是把握重点,力求在调查研究上有新成果。今年要把调研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大切面、小切入”,围绕建设“三个柞水”目标任务和全县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四是发挥优势,力求在凝聚合力上有新成效。要引导全体委员利用政协的各类会议、各类活动广开言路,献计献策;要组织委员围绕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外出考察学习,开阔视野,提升建言议政的水平;要突出文史资料“三亲”特性,以征编建国后文史资料为重点,编制文史资料五年大纲,年底前编辑出版《柞水老照片》文集,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改造升级政协网站,办好《委员风采》电视栏目,提高信息宣传质量;要进一步加大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力度,每月至少向市政协或县委、县政府报送一条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要成立柞水县经济协作联谊分会,扩大对外交流协作,为社会各界人士回乡创业、推动发展搭建平台;要鼓励委员立足本职开展创先争优、建功立业、扶贫济困、奉献爱心等活动;要主动接受市政协指导。积极配合省市政协在柞的调研、视察等活动,努力形成上下联动、相互协作的良好局面。五是固本强基,力求在自身建设上有新举措。一要加强党组班子建设;二要加强常委会议和主席会议建设,三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四要加强专委会建设,五要加强机关建设。
     王立栋最后说,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崇高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在中共柞水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昂扬蓬勃的斗志、求真务实的作风,不断谱写柞水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为建成小康美丽法治柞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中闭幕。



文稿编辑: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