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正式通过省级教育强县验收

来源:教育局 张功银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10-19

2016年10月17日至18日,陕西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马万清带领陕西省教育强县验收组对柞水县教育强县创建工作进行正式验收。验收组依据《陕西省教育强县评估标准》,通过实地查看、走访座谈、听取汇报等方法,抽查了该县3个镇(办)辖区的学校、幼儿园、农科教综合中心和9个教育县直单位(学校)创建工作。

10月18日下午在柞水县召开了验收工作总结会。会议由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石光华主持。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马万清代表验收组宣读了《柞水县教育强县验收报告》并做了重要讲话。马万清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的评价了柞水县教育强县创建工作,高度肯定和赞扬柞水县教育工作亮点。认为柞水县党政重视教育,办学水平大幅度提升;教育体系完备,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实行动态管理,师资整体素质得到提升;深化课程改革,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创新机制体制,学校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教育的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已处于全省前列,达到了省教育强县标准,通过正式验收,待报省政府批准后命名奖励。

商洛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奇志在讲话时,对柞水县创强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柞水县以省级教育强县检查验收为契机,认真做好查漏补缺和巩固提高工作,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扎实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切实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提高质量、全面推动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轨道上来,努力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

柞水县委副书记王超峰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梳理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制定下发整改方案,强化整改措施,全面巩固提高创强成果。同时,以本次检查验收为契机,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强化城乡教育统筹,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着力实施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内涵发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推动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省教育强县专家组组长柳谋,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邢晓静,商洛市教育局副局长白发善,柞水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人选傅强,柞水县政协主席王立栋和副县长李曼出席会议。省教育强县验收组其他成员,商洛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柞水县各镇(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科教局全体领导、股室负责人,教育县直单位负责人,中心校以上学校校长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总结会。


 

 

文稿编辑: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