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加强化妆品市场监管

来源:政府办 李德林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7-26

柞水县从即日起利用一个月时间,对全县化妆品生产经营主体及上市流通的化妆品开展全面整治,不断规范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 

此次整治以大型商场、专卖店及美容院、美发店、药店等重点场所和祛痘、祛斑、烫发、染发、婴幼儿用品等重要化妆品为重点,严查化妆品市场“四无”产品(无《化妆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自制的化妆品、无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化妆品、无批准文号的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无进口化妆品备案文号的进口化妆品),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监督落实;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化妆品及时采取下架、暂停销售、信息通报等有效措施,确保消费者使用安全;对违法违规的经营者,依法严肃查处。同时,畅通投诉渠道,鼓励和支持消费者参与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督,及时查处媒体和消费者反映的违法违规行为和质量安全隐患。


文稿编辑:陈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