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山柞高速项目稳步推进  

来源: 赵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7-15

总投资80亿元的山柞高速是我市十二五确定的重大战略项目,也是目前我市投资额度最大建设项目。山柞高速建成后将结束柞水至山阳要绕行西安的历史。目前,我县先期开工的七个标段正加紧施工,整个项目预计到2017年底建成通车。

柞水至山阳高速公路西起柞水县,东至山阳县,全长79.573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概算投资80亿元,涉及山阳、柞水两县8个镇办6万余人。山柞高速二标段规划投资2.79亿元,开挖方约67万立方米,全长4586米的小岭隧道也正在加紧施工中。

在市、县政府和施工企业共同努力下,现已完成1000多米的隧道开挖工程,桥梁工程已经过半。此外,其中柞水下梁夜珠坪枢纽立交、杏坪服务区和夜珠坪、小岭、西钟岭三座长隧等先期开工的五项控制性工程也在加紧施工中。三个标段建设过程中涉及的干线迁移等工作,相关部门积极协调,目前已经全面开工。

据了解,山柞高速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18条联络线之一,也是连接福银高速、包茂高速和沪陕高速之间的一条重要通道。路线起于柞水下梁镇明星村,途经小岭镇、凤凰镇、杏坪镇,然后进入山阳县户家塬镇、色河铺镇和城关街道办事处,止于福银高速山阳互通立交。全线共规划建设桥梁33703米、隧道15086.5米,规划设计收费站5处、服务区1处、停车区1处、互通式立交7处,拟占用地5839亩。这条公路通车后,可望充分发挥路网综合效益,促进秦岭南北区域经济发展,带动全省经济协调发展。

 

文稿编辑:吴学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