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政协柞水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6-02

      政协柞水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6月2日下午在新纪元大酒店闭幕。县委书记陈璇、县政协主席王立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周青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江长海到会指导。县委书记陈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登畅,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崔孝栓,县政协主席王立栋,县委副书记谢建民,县政协副主席张智、叶宜海、吴芳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家富、王晓彬、袁鹏、陈晓琴、杨晓超、王小宁、胡大志等县上领导出席会议。王立栋主持会议。

\
         大会首先表彰奖励了政协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通过了政协柞水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各项决议;听取并通过了《政协柞水县第八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柞水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县委书记陈璇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中共柞水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陈璇说,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县调整经济结构、推进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我们加快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阶段。县委十七届十次全会明确了建设“三个柞水”、实现“四个翻两番”、打好“五个攻坚战”、达到“六个上水平”的目标任务,精心绘制了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新形势、新任务,既为政协工作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政协组织及全体委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站在全局高度,想大事、议大事、进诤言、献良策,积极探索履职尽责的新思路、新方法,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投入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共同把柞水未来的发展谋划好,把柞水群众的事业建设好。
         关于政协今后工作,陈璇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把牢正确方向,时时处处对标看齐。要坚持党的领导,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推进转型发展使足劲、出满力、干实事。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坚决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干部。要坚守政治立场,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立场上的坚定、政治上的成熟,凝聚起社会各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广泛力量。二要紧扣中心任务,主动担当服务大局。主动投身全面小康,重点在项目建设、全域旅游、新兴产业、美丽乡村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咨询论证、专题议政活动,为“十三五”扎实开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推动之力。要主动服务深化改革,积极引导各界群众理解改革、支持改革、配合改革、参与改革,为全面深化改革寻求最大公约数,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凝聚力。要主动参与依法治县,要把推进依法治县作为履职的重要内容,积极参与法治政府建设、促进司法公正、“法律七进”活动等工作。三要充分发挥优势,用心用力凝神聚气。着眼增进团结,多做聚人心的工作。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把县委和政府的政策主张传达下去,把群众的意愿呼声反映上来,努力把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变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要密切联系群众,多做暖人心的工作。要把改善民生作为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更多社会关注、百姓热盼的民生问题纳入议事日程,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惠民政策全面落实。要加强正面引导,多做稳人心的工作。充分发挥宣传党的主张、弘扬社会正气、通达社情民意等重要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正确看待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引导社会各界热爱柞水事业、关心柞水发展,使建设“三个柞水”真正成为全县上下的价值取向和共同追求。四要突出民主协商,全力提升履职水平。不断完善协商制度,积极拓展协商形式,切实加强民主监督,推动事关发展全局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陈璇最后说,推进柞水转型发展时不我待,做好政协工作大有可为。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同心同德,奋力共为,努力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建设“三个柞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立栋在讲话中说,这次大会选举我为县政协主席,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定当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定当夙夜在公、俯首为民;定当与县政协班子成员一道,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恪守党性原则,把牢政治方向;恪守章程职责,推动改革发展;恪守使命担当,增进民生福祉;恪守清廉底线,永葆公仆本色,努力为推进柞水政协事业向前发展,为建设“三个柞水”贡献力量。
         王立栋说,2016年,是全面实施县委、县政府精心描绘的“十三五”宏伟蓝图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准确把握形势变化,积极顺应人民期盼,紧紧围绕县委十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县“两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智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服务大局的作用,切实做到“七个坚持”、“着力提高七种能力”:要坚持党委核心领导,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坚持围绕中心工作,获利提高服务大局能力;坚持讲真话谏诤言,着力提高建言献策能力;坚持团结民主主题,着力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坚持创新协商机制,着力提高科学履职能力;坚持发挥委员作用,着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坚持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提高规范管理能力。
         王立栋最后号召,成绩来自砥砺奋进,发展源于同心协力。使命因担当而光荣,履职因有为而精彩。面临新起点、新任务、新征程,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奋勇拼搏,努力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共同创造柞水更加美好的新明天!

文稿编辑:张宸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