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举办“我为家乡柞水代言”网络评选竞赛活动

来源:政府办 潘道华 张远朋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31 21:22

3月31日,柞水县在金米村隆重举行了“我为家乡柞水代言”网络评选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开展以“推进乡村振兴、电商大有可为”为主题的柞水县首届网络短视频大赛,组织视频制作爱好者,充分利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优势,广泛宣传推介柞水旅游、农特产品等产业,吸引网友购买柞水电商产品、身临柞水休闲旅游。

近年来,柞水在提升改造核桃、板栗等传统农产品的基础上,重点发展以木耳为主的食用菌产业,“柞水木耳”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通过绿色食品认证。2020年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柞调研时点赞“小木耳大产业”,如今“小木耳”已成为柞水食用菌的靓丽名片,成长为全国知名品牌、网民心中的“网红”产品,柞水农特产品正在以卓越的品质获得越来越广泛的市场认可。

同时,电商产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先后组织企业参加了“商洛山地农产品直播月”“三秦好物集”“我为秦岭来拼单”等直播活动,与京东、淘宝、快手等平台密切合作,开展直播带货活动,累计开展直播800余场次,全县网络交易额达到1.91亿元,同比增长35%,其中农产品网络销售额达到3400万元,同比增长108%,尤其是柞水木耳网络销售额达到2600余万元,电商在全县脱贫攻坚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通过此次“我为家乡柞水代言”网络评选竞赛活动,积极为柞水农产品和柞水生态旅游代言,为家乡农产品、生态旅游推介,聚合各界人士的微传播力量,多方面拓展销售渠道,让柞水的特色产品走向全国各地、走进千家万户,为促进群众持续增收、加快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强劲动力。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