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我县召开2021年全县农村工作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3-05 19:31

666.jpg

3月5日上午,我县召开2021年全县农村工作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郭安贵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建民,县政协主席王立栋,县委常委段晓芳、袁鹏、陈晓琴、王永祥、杨宏玉、伍淑军等领导出席会议。

陈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在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记嘱托、践行使命,始终坚守解决好“三农”问题这一初心,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继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有力举措、汇聚更强大力量,扎实做好“三农”各项工作,奋力开启“三农”工作新征程。

陈璇强调,要坚持善作善成,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抓好工作、政策、队伍衔接,抓实动态监测、常态帮扶、兜底保障,完善产业帮扶、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扶贫资产管理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强化底线思维,守住耕地红线、守牢用种安全底线、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压实粮食安全责任,保障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要聚焦走在前列,全力建设全省乡村振兴先行区,发展壮大木耳首位产业,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大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化农村改革,全面加强乡村治理。

陈璇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压实政治责任,坚持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直接抓、抓具体,合力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深入开展“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实践活动,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在乡村振兴一线;要进一步加大县级专项财政资金预算向农业农村倾斜,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加大用地供给力度,引导高技术人才参与乡村振兴,共建美好家园;要强化效能建设,用好考核“指挥棒”,探索建立乡村振兴监测考核评价体系,健全重点工作督查和责任追究机制,巩固拓展基层减负成果,切实形成大抓“三农”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郭安贵安排了“三农”重点工作,谢俊锋部署了当前春耕生产工作,杏坪镇、下梁镇、县扶贫局、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讨论了《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行动方案》和《关于实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贯彻落实措施》。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