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宏玉深入社川河、金井河沿线检查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水利局 张道学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8-09 17:42

  8月8日,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宏玉带领县水利局、应急管理局、资源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小岭、凤凰、杏坪、瓦房口等镇,实地检查督导防汛减灾工作,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相关决策落地落实。

图片1.jpg

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了防汛责任制落实、值班值守、应急物资准备、监测预警运行、预案制定、防汛预警信息处置等工作。

杨宏玉指出。当前已进入主汛期,加之今年汛期形势严峻,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和防指的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汛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当前中心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222222.jpg

杨宏玉要求。一要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夯实各级各部门和各环节的防汛责任,把防汛工作责任落实到镇办、村组,落实到每一处威胁区、每一处隐患点,确保责任全覆盖、无死角,真正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二要预案准备要到位。充分考虑细节问题,对已经制定的防抢撤预案进一步完善细化,使预案和防抢撤与实际相符合,确保在突发事件处置中有的放失。三要足额储备防汛物资。按照“宁可有富余、不能有缺口”的原则,对已储备的物资进行一次全面核查,及时补好缺口,确保防汛抢险急需。四要加强防汛值守。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空岗现象发生,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准确掌握汛情,快速反应、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强降雨时段和重点部位要加强值班力量,保障工作有序、信息传递畅通。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