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崔孝栓主持召开县政府2020年第5次常务会议

来源:政府办 宋杰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2-13 17:38

2月12日,县长崔孝栓主持召开县政府2020年第5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商洛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开展白水县尧禾镇虚构项目骗取资金案件警示教育的通知>》精神;听取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2020年重点项目复工、工业企业复产有关情况的汇报、关于加强和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以警示教育为抓手,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风险防控,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切实提升警示教育政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到了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围绕“防、控、救、治”等重点,精准吃透上级政策,扎实彻底排查,从严防范病源输入;狠抓隔离管控,坚决防止扩散蔓延;全面宣传动员,提升公众防控意识;落实首诊负责,规范重点对象管理;坚持举一反三,推进问题彻底整改;加大物资保障,夯实疫情防控基础;严明工作纪律,倒逼工作责任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将强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企业复工复产“十要”和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平稳。

会议要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搬迁群众为中心,配套建设扶贫园区;要开展就业帮扶,确保全县搬迁贫困户稳定就业;要完善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要加强和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区治理;要精准施策、充分运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要稳妥推进旧房拆除和宅基地复垦复绿;要加强和完善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