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动态 > 柞水动态 > 

柞水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

来源:互联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2-03 12:07

会议1.jpg

2月2日,柞水县再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调度工作会议,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调度视频会部署要求,通报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县委书记陈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孝栓主持会议;县级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下设工作组组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各镇(办)站、所主要负责同志,各村驻村第一书记、支书在镇办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2.jpg

陈璇指出,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的工作要求,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不惜一切代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陈璇强调,要树立底线思维,全力打好防、控、救治组合拳,坚决守住不发生一例确诊、不发生一例死亡、不发生一例医护人员和一线干部感染的底线。要落实“一控六防”,严防疫情输入扩散,即扭住源头防输入,紧盯重点部位“封堵防”、落实五级责任“立体防”、筛查返岗职工“全员防”、推进群防群治“全民防”、抓好重点场所“清洁防”、禁止聚集活动“全面防”,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提前做好救治方案,强化物资供应,加强应急保障,全力做好社会管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陈璇强调,要搞好宣传引导,全面加强政策宣传,强化防疫知识普及,准确公开透明发布权威信息,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持续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和社会信心,切实营造防控工作良好舆论氛围。要扛起责任担当,进一步发挥政治优势,严格落实“六个责任”,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各级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职能部门“六个”责任,全面强化属地管理,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扎实开展以“三个五”为主要内容的战役一线党旗红主题实践活动,团结带领全县群众增强信心、合力攻坚,构筑起严密的第一道防线,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陈璇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动态监控,清单发布;要改进工作作风,高质量高效率做好重点人员排查,重点部位管控等紧迫的工作,努力跑赢疫情传播速度,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权。要狠抓典型示范,引导党员干部在防控一线强本领、壮筋骨、长才干。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推进。要强化执纪问责严查,严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细化问责情形,确保纪律严起来,硬起来,倒逼防控措施到人、责任到人。

会议3.jpg

崔孝栓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对于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必须极端重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排查上必须细致到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全力做好排查登记,确保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隔离上必须看死盯牢,对重点人群实行严格管理,确保隔离阻断坚决、主动、提前;宣传上必须积极主动,把群防群治力量发动起来,当好疫情防控“广播员”,提升知晓率、警惕性;保障上必须高效有力,统筹好口罩等防护物资、相关药品、生活必需品储备调度。

 

文稿编辑: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