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府办文件 >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柞水县创业协会筹建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4-26


各镇人民政府,乾佑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工作部门、事业机构:

《柞水县创业协会筹建工作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4月14



柞水县创业协会筹建工作方案


为加快“柞水县创业协会”筹建步伐,充分发挥协会引领企业发展作用,深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五、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创建“省级创业型城市”“省级返乡农民工创业示范县”“市级就业扶贫示范县”为目标,通过组建创业协会,积极为全县具有创业意愿的个人、个体工商户、中小企业搭建学习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形成“人人争先创业、各业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实现追赶超越和建成“三个柞水”提供创业动力。

    二、工作目标

以“柞水县创业协会”为平台,开展创业孵化、金融支持、交流讲座、商务沙龙、项目研发推介、职业规划培训、员工技能培训等服务活动。积极促进行业交流、合作,努力培育一批创业者,壮大一批中小企业,建立一批效益良好的项目,打造一批品牌企业,树立一批企业家典型。

 三、主要任务

(一)完善组织机构。明确协会发展方向、主要职能、协会章程、组织架构、业务范围等事项,拟定“柞水县创业协会”法定代表人,选举协会会长、副会长、委员、秘书长,确定理事、理事单位,通过协会章程,聘请协会顾问。

(二)明确目标任务。组织全县具有创业意愿的个人和经济组织加入“柞水县创业协会”,乾佑街道办要发展会员80名,营盘、下梁、凤凰三镇各发展会员50名,其他镇各发展会员20-30名。

(三)健全管理制度。根据协会功能职责,拟定协会会员管理、会费管理、经费管理等制度,促进协会规范运行。

四、实施步骤

柞水县创业协会筹建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

(一)筹备阶段(2017年4月15日--20日):召开第一次协会筹建领导小组会议,就协会成立的目的、协会章程、协会组织架构、各委员会的设立、协会的业务范围、会员认定、会费收取使用等内容进行研究确定。

(二)成立阶段(2017年4月20日--30日):召开“柞水县创业协会”成立暨“柞水县创业明星”表彰大会,邀请专家进行创业创新、企业管理方面的讲座。

五、几点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成立由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任组长、各镇办镇长(主任)和县人社局、发改局、民政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经贸局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柞水县创业协会”筹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就业管理局,负责协会筹建日常工作。各相关部门也要成立相应机构,抽调专人办公,确保协会早日成立、发挥作用。

(二)强化协作,形成合力。要结合部门职责积极对接政策,主动强化帮扶措施,全力帮助协会化解成立和运行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促进协会健康发展,努力把“柞水县创业协会”打造成企业交流发声的平台。各镇办要于4月18日前,按照任务要求将发展的会员名单报送至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县就业管理局)。

(三)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各镇办、各部门要广泛宣传动员所辖所管企业、个体工商、社团等经济组织和个人加入“柞水县创业协会”。同时,指导分管行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创业创新、促进就业活动,挖掘自主创业的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创业就业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