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县域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4-08 14:36

柞水县县域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柞水县县域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受柞水县人民政府委托行使盘龙园区的建设和管理职能,主要负责园区产业开发、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企业服务和协调、综合管理等职能。管委会为县政府派出机构,事业性质、副县级规格、财政全额拨款,编制13名,领导职数1正2副,内设办公室、项目招商科、规划建设科、综合协调服务科4个科室,副科级规格。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19年,园区计划完成工业总产值24亿元,完成工业增加值5.2亿元。招商引资8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6亿元。

工作重点:一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二是全力推进特医食品生产加工项目、盘龙公司扩建项目等7个重点项目建设;三是加强经济运行监测,提升入园企业发展水平;

四是狠抓招商引资工作,确保招商项目顺利落地;五是强化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创优发展环境;六是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促使贫困户早日脱贫;七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机关建设工作。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只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3人,其中事业编制13人;实有人员12人,其中事业12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43.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3.7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7.8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及脱贫攻坚工作等。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43.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43.7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7.8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及脱贫攻坚工作等。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43.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3.7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7.8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及脱贫攻坚工作等;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43.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43.71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7.8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及脱贫攻坚工作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43.71万元,较上年增加17.8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及脱贫攻坚工作等。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3.71万元,其中:

(1)其他政府及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010399)120.65万元,较上年减少5.25万元,主要原因是会计科目变更;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17.15万元,较上年增长17.15万元,主要原因是会计科目变更;

(3)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101102)5.91万元,较上年增长5.91万元,主要原因是会计科目变更。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3.71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22.05万元,较上年增加19.19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及调资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1.66万元,较上年基本持平;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3.71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50502)122.05万元,较上年增加19.19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及调资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50502)21.66万元,较上年基本持平。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8万元,较上年减少2.8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今年将租车费用列入综合公用经费中。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8万元,较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2.8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今年将租车费用列入综合公用经费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1.66万元,较上年基本持平。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柞水县县域工业集中区管委会2019年公开表.xls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