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农业农村局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4-08 10:17

柞水县农业农村局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和县委、县政府有关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2.研究拟定全县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3.指导全县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和乡镇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经济组织建设;4.研究拟定现代农业、生态农业、农业园区的发展方针和政策建议;5.指导农用地和农村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管理以及农业生物种资源的保护、管理和科学利用;6.制定农业科研教育、技术推广和农业科技队伍建设发展规划和有关政策,实施科教兴农战略;7.研究拟定畜牧产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全县畜牧产业发展,引导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发布畜牧产业经济信息;强化动物防疫、检疫体系建设。8.拟定农业产业、农产品技术标准并组织实施;9.指导直属事、企业单位工作;10.指导乡镇农技、畜牧兽医、农经、农机、农产品检测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

局机关现内设5个行政股室(办公室、综合股、畜牧股、种植业股、监管办);下属单位9个其中: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1个(柞水县农业机械化推广中心),一类公益事业单位8个(柞水县特色产业发展中心、柞水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柞水县经营管理站、柞水县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柞水县农村能源与农业环境保护中心、柞水县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柞水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柞水县畜牧兽医中心)。

二、2019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1.推进农业改革,加快农业发展。2.加强对口帮扶,加快园区建设。3.坚持因户制宜,发展到户产业。4.培育新型主体,拓宽增收渠道。5.优化种养结构,做强产业布局。6.发展休闲农业,拓展农业功能。7.推进农村改革,发展适度规模经营。8.强化质量监管,提升安全水平。9.增强农业经营,提升园区工程。10.实施污染治理,促进农业发展。11.强化科技创新,增强农业发展。12.推进依法治农,优化农业环境。13.转变工作作风,增强责任担当。14.推进党风建设,规范党建水平。15.加强目标责任,健全目标体系。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柞水县农业局(本级)为一级预算单位,其中包含2个二级预算单位(柞水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柞水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6个报账单位(柞水县农业机械化推广中心、柞水县特色产业发展中心、柞水县经营管理站、柞水县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柞水县农村能源与农业环境保护中心、柞水县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柞水县畜牧兽医中心为一级预算单位。

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2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农业局部门本级(机关)

2

柞水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3

柞水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94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84人;实有人员92人,其中行政22人、事业70人。

1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81.16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831.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81.16万元,上级补助收入5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72.36万元:主要原因是在编在职工作人员各类社会保险保障缴费和工资标准提高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导致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增加。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831.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81.16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172.36万元:主要原因是在编在职工作人员各类社会保险保障缴费和工资标准提高纳入2019年预算支出,导致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781.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37.12万元、国有资产有偿收入44.04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217.11万元,主要原因是在编在职工作人员各类社会保险保障缴费和工资标准提高及国有资产有偿收入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导致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增加;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781.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37.12万元、国有资产有偿收入支出44.04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217.11万元,主要原因是在编在职工作人员各类社会保险保障缴费和工资标准提高及国有资产有偿收入支出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导致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81.16万元,较上年增加217.11万元,主要原因是在编在职工作人员各类社会保险保障缴费和工资标准提高及国有资产有偿收入支出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导致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37.12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130101)150.5万元,较上年增加4.5万元,原因是在编在职工作人员工资标准提高及经费支出增大,导致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增加;

(2)事业运行(2130104)454.42万元,较上年增加10.5万元,原因是在编在职工作人员工资标准提高及经费支出增大,导致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增加;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80505)93.2万元,较上年增加93.2万元,原因是会计科目调整引起的;

(4)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01、2101102)39万元,较上年增加39万元,原因是会计科目调整引起的。

 

2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37.12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683.36万元,较上年增加160.61万元,原因是在编在职工作人员各类社会保险保障缴费和工资标准提高,导致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51.04万元,较上年增加15.54万元,原因是公务用车租赁费用纳入2019年年初预算;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2.72万元,较上年增加0.2万元,原因是公益性岗位工资增加和遗属补助。

3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37.12万元,其中: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683.36万元,较上年增加160.61万元,原因是在编在职工作人员各类社会保险保障缴费和工资标准提高,导致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增加;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51.04万元,较上年增加15.54万元,原因是公务用车租车费用纳入2019年年初预算。

4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6.8万元,较上年减少13.9万元减少了6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车改后取消公务用车,车辆运行维护费减少。其中:公务接待费3.1万元,较上年减少0.2万元减少了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及人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较上年减少12万元减少了8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车改后取消公务用车,车辆运行维护费减少。因公出国2019年度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0万元;培训费2019年预算0.6万元,较上年减少0.6万元,减少50%,主要原因是减少行业业务培训次数;会议费2019年预算0.1万元,较上年减少1.1万元,减少91.67%,主要是压缩会议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安排3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5.5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0万元,无变动。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1.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办公设备类预算打印机0.45万元、政府采购办公设备类预算1.05万元、政府采购办公家具类预算0.36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部门综合预算专项业务经费:指农家乐管委会经费和农机具购置补贴工作经费。


农业农村局2019年公开表(单位).xls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