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城市管理局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4-08 10:49

 柞水县城市管理局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市政设施、公共事业维护管理。

2.负责城市停车位的管理,户外广告经营和管理。

3.负责污水垃圾处理、城市管网、燃气行业安全管理以及城镇垃圾污水处理、城市管网、燃气安全报表等工作。

4.负责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城市亮化、城市维护管理等工作。

5.负责辖区内城市(综合)管理执法、规划区内城建规划监察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

局机关现内设5个行政股室,并下设城市监察大队,全额财政拨款单位。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一是投资2000万元实施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该工程已全面完工,通过了环保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排放。二是投资1180万元实施县污水处理厂出水河道水体污染治理工程,该工程于2018年5月开始动工建设。三是投资535万元实施县生活垃圾处理厂道路提升改建工程,该工程于10月开工,目前正在组织实施,预计2019年1月完工。四是投资555万元实施省级园林县城复验整改工程,对城区及县污水处理厂缺株断行枯死苗木进行更换补植、修建2座公厕、安装公交候车亭、生活垃圾处理场规范运营等。五是投资535万元实施县冷水沟生活垃圾处理场应急抢险工程,主要是对库区边坡治理,做防渗设施,修截水渠,坝底修截渗设施,治理库区渗滤液渗漏等,该工程已于10月底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1月完工并投入使用。六是投资1049万元实施智慧城管建设。

市容市貌规划执法成效显著。一是加大市容市貌管理。二是道路扬尘治理效果明显。三是严格规划管理,采取网格化管理“定人、定岗、定位”方式,日常巡查和重点突破相结合,发现违建苗头及时和国土、街办、社区等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联系后立即组织强制拆除,形成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确保我县规划监管顺利实施。

设施维护全面及时。一是加大市政基础设施维护的监管力度。二是全力实施城区绿化苗木补植及养护工程,补植各类灌木8000余株,补植各类乔木466棵,绿化、美化效果显著提升。

两厂(场)运行规范有序。一是加强环卫保洁工作的监督管理。二是垃圾清运和处理规范。三是加大垃圾处理收费工作力度。四是污水处理规范推进。

定期检查,确保安全生产不出事故。加强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燃气企业运营的监督管理。统筹做好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燃气企业等运营管理工作,通过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专项检查与日常检查相结合,督促各企业按照行业标准和规范安全运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使监管成为一种常态化工作。

围绕环保督察,认真做好整改。针对中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扎实开展整改工作。一是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进展缓慢。二是县垃圾处理场规范填埋。三是渣土车治理。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城市管理局

2

柞水县城市监察大队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29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29人;实有人员37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37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7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64.6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60万元。

本部门2019年将继续推进绩效目标管理,已将城市维护费用120万元、新城保洁服务费用279.96万元、老城保洁服务费用188.74万元、公厕管理38.8万元、污水处理厂运营管理费210万元,城市维护费120万元,纳入绩效目标管理。同时,市县部门公开的绩效目标表应在已开展绩效目标管理工作范围内,避免不规范公开和随意公开空表。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189.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64.6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6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47.56万元:主要原因是城市基础设项目增加及维修维护费用增长,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189.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64.6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6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47.56万元:主要原因是城市基础设项目增加及维修维护费用增长,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二)财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189.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64.6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60万元、行政性收费22.8万元、罚没收入42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47.56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以及罚没收入、纳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的所增长。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189.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64.62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60万元、行政性收费22.8万元、罚没收入42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47.56万元,主要原因是城市基础设项目增加及维修维护费用增长,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64.42万元,较上年增加53.06万元,主要原因是城市基础设项目增加及维修维护费用增长,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64.62万元,其中:

(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37.47万元,较上年增加37.47万元,原因是会计科目调整引起的。

(2)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101102)12.7万元,较上年增加12.7万元,原因是会计科目调整引起的。

(3)节能环保支出(211)150万元,主要分为污染防治(21103)- 水体(2110302),较上年度持平。

(4)城乡社区支出(212)864.45万元,较上年增加1.39万元,主要原因是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增加。其中行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2120199)356.87万元。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507.58万元。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64.62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273.74万元,较上年增加9.56万元,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经费增长;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790.88万元,较上年增加43.5万元,原因是城市基础设项目增加及维修维护费用增长。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64.62万元,其中: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505)1064.62万元,较上年增加53.06万元,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经费增长,以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增加,城市维护费用的增长;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60万元,较上年增加43万元,主要原因是污水处理相关费用增加。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3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费的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较上年增加0.1万元增加了5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市政建设交流增加,项目验收、检查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0.3万元减少了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3.3万元,较上年持平。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14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14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019年城管局公开预算(城管局).XLS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