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档案局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4-08 14:18

柞水县档案局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发展档案事业,为经济建设服务。负责统一管理档案资料及档案资料的编撰出版,监督、检查各单位部门档案管理工作。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加大信息宣传工作。加强档案执法检查,完成《陕西档案》征订任务。

2.强化业务指导工作。认真抓民生档案、重点企业档案和“三农”档案的指导。

3.加强村级档案室建设。根据省、市要求,完成村标准化档案室建设任务。

4.加大档案接收力度。完成档案接收1000件(卷),不断丰富馆藏。

5.加强保护利用工作。提升馆藏档案的保护利用效果。

6.做好信息化建设。按照省、市总体要求,加大投入,完成年度条目录入任务。

7.加快馆库建设进度。2019年,我局将馆库建设列入首要任务,积极完成前期工作,确保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顺利实施,并尽早投入使用。

8.做好资料编写工作。完成年鉴和大事记编写工作。

9.强化档案安全管理。按照“十防”要求,增配基础设施,强化日常监管,确保馆藏档案的安全和完整。

10.围绕大局服务中心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党风廉政、机关建设、精神文明等中心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档案局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1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1人;实有人员11人,其中行政11人、事业0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车辆购置购置。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38.4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为138.84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8.84万元,较上年增长10%,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及人员增加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其中专项经费列入部门预算的项目为18.75万元,较上年增长4%,增长原因是馆藏档案逐年增加。

2019年支出预算为138.84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120.09万元,占支出总额86.5%;专项业务经费支出18.75万元,占支出总额13.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增长10%,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及人员增加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及馆藏档案逐年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38.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8.84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3.76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及人员增加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8.84万元,较上年增加13.76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及人员增加带来的人员经费增。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8.84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2601)101.56万元,较上年减少5.52万元,原因是人员退休1人,工资部分减少;

(2)档案馆(2012604)18.75万元,较上年增加0.75万元,原因是馆藏档案增加。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80505)14.75万元,较上年增加14.75万元,原因是科目调整引起的。

(4)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3.78万元,较上年增加3.78万元,原因是科目调整引起的。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8.84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07.25万元,较上年增加14.69万元,原因是工资普调及各种社保缴费本年预算到本单位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6.87万元,较上年减少4.15万元,原因是将其中的4万元调整为资本性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72万元,较上年持平;

资本性支出(310)4万元,较上年增加4万元,原因是将商品和服务支出调整为资本性支出。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8.84万元,其中: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工资福利支出(50501)107.25万元,较上年增加14.69万元,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和社会保障性缴费增加;

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商品和服务支出(50502)26.87万元,较上年较上年减少4.15万元,原因是将4万元调整为资本性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509)0.72万元,与上年持平;

对事业单位资本性补助(506)4万元,较上年增加4万元,原因是将商品和服务支出调整到资本性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3.4万元,较上年下降15%。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公务接待费0.6万元,比上年减少0.1万元,下降14%,主要是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下降0万元,主要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规定,对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从总量上和单台消耗上进行压减。

2019年会议费预算2.5万元,较上年减少0.31万元,下降12%,原因是严格执行会议费管理办法,压缩会议规模和次数,对会议费预算进行压减。

2019年培训费预算0.3万元,较上年下降25%,原因是严格执行培训费管理办法,压缩培训人数和天数,对培训费预算进行压减。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9年本部门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52万元,比2018年预算持平。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2019年公开表(档案局).xls

文稿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