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中共柞水县委组织部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4-08 17:52

中共柞水县委组织部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贯彻落实党组织工作有关路线、方针、政策,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议方案;研究制定选拔、考核干部的规定和程序,负责全县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

2.对县委管理的干部和领导班子进行考核考察,提出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抓好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办理县委管理干部的任免、审批手续;承办干部调动事宜;负责干部交流工作;负责科职以上军转干部安置工作。指导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对党政干部培训工作进行协调、督促和检查,并具体组织县委管理的干部和组织干部的培训。制定全县干部队伍发展规划,负责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指导、管理工作。负责指导全县的干部监督工作,督促检查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情况,受理群众举报和查办有关案件。

3.对全县各级党的组织建设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制定并组织实施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措施;负责指导全县农村、街道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学校、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负责全县党员的管理、教育和发展工作;负责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的选聘管理工作;负责指导全县党员电化教育(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党建研究活动;负责基层组织队伍建设工作。

4.指导全县人才工作,推动和促进社会各类人才的成长、开发和合理配置,负责全县有突出贡献专家、专门人才和科技带头人选拔和管理工作。

5.负责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制定和组织实施工作,提出考核结果的意见建议;负责“市考”的对接配合工作;指导全县各级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二)机构设置

单位现内设11个行政股室,1个挂靠管理的事业单位(电教中心)。经费管理方式为全额财政拨款。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围绕“两个助力”(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党建助力乡村振兴),抓好“两个教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突出“六个提升”(突出“两个坚决维护”提升政治领导力、突出学懂弄通做实提升思想引领力、突出组织体系建设提升群众组织力、突出围绕中心大局提升社会号召力、突出忠诚干净担当提升干部执行力、突出“才聚柞水”提升创新创造力),开展“五大”活动,为实现追赶超越、建成“三个柞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1.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思想建党,大力推动思想建设制度化,切实加强党组织对各领域社会基层组织的政治领导。

2.精心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融入日常工作,坚持政治引领、问题导向,不断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3.全面开展“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实施堡垒强基、头雁培育、先锋引领、聚力攻坚四大行动,创新“四力测评、双培双带、农村党员分类管理、党员中心户+贫困户、讲习所”等模式,大力培养“双带”型干部和“双带”型党员,完成退出贫困村集体经济全覆盖,实现2019年所有贫困村出列、县摘帽。

4.持续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提升活动。紧扣组织设置、班子建设、党员队伍、组织生活、工作运行、经费保障、场所建设、智慧平台等“7+1”标准化建设指标,按照七大领域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放大示范效应,力争在2019年建成223个达到标准化规范化要求的基层党组织,使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

5.广泛开展“奉献新时代、党员做先锋”活动。拓展“讲习所”功能,深化“党员+”融合教育,深层次推广“承诺、践诺、积分、评议”一体化办法,注重从基层一线挖掘先进党员典型,利用媒体宣传的形式,加大典型宣传的渗透力,扩大典型宣传的覆盖面,为党员服务群众树好榜样、立好标杆。

6.大力开展“智慧党建”升级增效活动。紧扣省市关于智慧党建的各项工作要求,全面优化“党建红云”平台,创建2个党性体检中心,根据受用群体的不同特性,有针对性制定推广计划,强化各基层管理员的培育工作,统筹做好管理、维护、指导等工作,完善配套制度,形成在大数据条件下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党建红云”鲜活起来。

7.深入开展组织部门“五部建设”活动。自觉对标组工干部要有境界、格局、本领的新要求,全面落实“政治建部、规矩立部、制度治部、能力强部、实绩兴部”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注重制度建设和能力素质培养,努力在政治站位、工作机制、能力水平、状态作风上全面提升。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共柞水县委组织部部门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32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事业编制13人;实有人员27人,其中行政19人、事业8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2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49.3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349.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49.3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0.73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调资和养老保险进入预算带来的增长。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349.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49.3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10.73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调资和养老保险进入预算带来的增长。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49.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9.3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0.73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调资和养老保险进入预算带来的增长。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349.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49.3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0.73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调资和养老保险进入预算带来的增长。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49.33万元,较上年增加10.73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调资和养老保险进入预算带来的增长。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49.33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3201)305.53万元;较上年减少33.07万元,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等进入预算带来本功能科目的减少。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34.12万元,较上年增加34.12万元,原因是科目变更;

(3)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9.68万元,较上年增加9.68万元,原因是科目变更;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49.33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244.75万元,较上年增加12.55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调资和养老保险进入预算带来的增长。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75.18万元,较上年减少1.82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29.4万元,同上年持平。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49.33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244.75万元,较上年增加12.55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调资和养老保险进入预算带来的增;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75.18万元,较上年减少1.82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9)29.4万元,同上年持平。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9.9万元,较上年减少0.3万元减少了2.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接待和会务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公务接待费5.9万元,较上年减少0.1万元减少了1.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

2019年会议费预算4万元,较上年减少0.2万元减少了4.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经费支出;培训费预算0元。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38.98万元,较上年减少1.82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经费支出。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远程教育: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通专用频道、建设网站资源等播出平台,通过有线电视网、互联网等对党员干部进行政策理论、政策法规、市场信息、农村经营管理、实用技术、卫生、文化教育、典型经验等方面的远距离、开放式的教育培训。



组织部2019年预算公开附表.XLS

 

文稿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