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政协办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4-08 19:55

 

柞水县政协办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县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主席办公会议、秘书长会议和专门委员会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上述会议所形成的决议、决定、建议案的组织实施。

2.协调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充分发挥县政协委员的作用,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基本职责。

3.负责县政协委员进行视察、参观、调研、座谈、学习、研讨等日常活动的服务和具体组织工作;受市政协办公室的委托,组织在柞市政协委员活动。

4.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提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工作建议;起草县政协的重要文稿;协调和组织开展人民政协的宣传工作。

5.负责协调、保障专门委员会实施专题调研计划和开展相关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

6.整理、报送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行职能形成的调研报告、视察报告;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处理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

7.负责县政协开展各项活动的有关后勤服务管理工作和县政协机关行政事务管理工作。

8.扶贫包村工作,及时完成县委县政府安排的脱贫攻坚任务。

(二)机构设置

政协办现内设4个专委会(社法委、学文委、经济委、提案委)1个办公室和政协委员建言献策服务中心;属全额预算拨款单位。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按照县委和县政协年度工作要点及县政协九届一次全委会议总体安排,全面履职。具体承办:调研视察、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协商议政、文史编辑、民情专访、委员风采、社情民意、委员培训等,以及全县脱贫攻坚包扶工作各项任务,确保年度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政协办总编制30名,其中行政编制20名,工勤岗位5名;事业编制5人;实有在职人员28人,离退休人员30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846810元,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单台价值20万元以上的设备1台。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00.88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收入预算为400.88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67.18万元,较上年增长9.3%,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其中专项经费列入部门预算的项目为33.7万元,与上年持平。2019年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的安排支出。

2019年支出预算为400.88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367.18万元,占支出总额91.6%;专项业务经费支出33.7万元,占支出总额8.4%。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较上年增长6.7%,原因同上;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00.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00.88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27.17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400.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00.88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27.17万元,原因同上。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00.88万元,较上年增加27.17万元,原因是机关及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的社会保障缴费纳入部门预算、正常调资晋档。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00.88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0201)338.68万元,较上年增长11%,原因是机关及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的社会保障缴费纳入部门预算、正常调资晋档。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42.29万元,较上年增加42.29万元,原因是科目变更。

(3)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19.91万元。较上年增加19.91万元,原因是科目变更。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00.88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309.3万元,较上年增加22.77万元,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91.58万元,较上年增加4.4万元,主要是编制增加,引起公用经费预算增加。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00.88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309.3万元,较上年增加22.77万元,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91.58万元,较上年增加4.4万元,主要是编制增加,引起公用经费预算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16.6万元,较上年降低4%。无出国经费支出;公务接待费4.9万元,主要是严格执行接待办法,对接待费预算从总量上进行了控制和压减;公务用车运行费11.7万元,主要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规定,对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从总量上和单台消耗上进行压减。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91.58万元,较上年增加4.4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长4%,原因是编制增加,引起公用经费预算增加。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其他行业专业名词解释

市县委员活动及联络经费:为保障市县政协委员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等联络工作正常活动的项目经费,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等费用。

2019年预算公开表.XLS

 

文稿编辑:鲁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