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政府办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4-08 09:33

柞水县政府办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县政府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1.协助县政府领导处理县政府日常工作。

2.对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及县政府各项决策、政策,组织有关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馈情况,提出建议。

3.负责县政府会议的筹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4.负责县政府的文书处理、机要、保密工作。

5.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后,报县政府审批。

6.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上级政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

7.负责上级政府领导和外地来宾来柞检查、视察、考察、访问、参观的组织协调、接待服务等工作。

8.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对上级工作部署、会议决定事项、领导批示的执行情况,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

9.负责做好上级及本县人大议案和代表批评、意见、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和社会各界建议的收转承办工作。

10.负责县政府法制和依法行政工作。

11.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处理由县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件。

12.负责做好县政府信息公开以及政务信息化、全县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管理使用和日常维护等工作。

13.负责全县外事接待和我县因公出国出境人员手续协调办理工作。

14.负责全县金融监督、协调、服务和指导等工作;

15.负责县无线电管理委员会日常工作。

16.负责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及时处理临时性信访事件。

17.负责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统筹规划、组织协调、监督管理和信息征集披露、教育培训等工作。

18.负责行政审批服务平台的管理和完善工作,协调推进柞水县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督促检查各镇(办)和各部门完成县政府工作部署、重要指示、会议决定事项及领导批示的执行情况,并做好落实的协调工作;办理和答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建议和意见。完成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公室各类文件、工作报告和领导讲话等文字起草工作。承办县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专题会议和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工作;负责县政府日常接待和公务活动安排,协助处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负责上级领导来柞检查视察研究活动的组织协调安排工作;发挥政府重大决策的法律参谋作用,加强对行政执法单位监督检查,规范文件制定和备案审查,提高行政复议工作质量和效率;积极推广应用电子政务,加强县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深化各级视频和电子办公系统整合统筹建设应用,提升全县信息化应用水平;及时掌握处置县内相关重大应急事件的动态,认真履行应急值守、信息汇总和综合协调职责,发挥运转枢纽作用;指导全县应急管理工作体系、指挥信息平台、预案体系建设;组织指导全县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应急资源普查储备、应急保障、宣传培训和演练等工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等于效能;完成上级部门及县政府领导临时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政府办机关现内设秘书股、综合一股、综合二股、政工股、信息股、事财股、外事股、金融股、8个行政股室,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县人民政府督查室、县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3个内设机构。隶属县政府管理的事业机构有县电子政务中心,县政务服务中心。全额财政拨款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58人,其中行政编制40人、事业编制18人;实有人员45人,其中行政30人、事业15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单位国有资产共计444.01万元。单位共有车辆7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3台。2018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也未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16.6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616.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16.6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11.35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与2018年相比减少4人。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616.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40.5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11.35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性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616.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40.5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收入57.64万元、卫生健康收入18.48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11.35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性支出减少;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616.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40.5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6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8.48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11.3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工资性支出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616.67万元,较上年减少11.3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工资性支出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16.67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0301)540.55万元,较上年减少67.72万元,原因是人员减少,工资性支出减少;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57.64万元,较上年增加57.64万元,原因是科目变更。

(3)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支出18.48万元。较上年增加18.48万元,原因是科目变更。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16.67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430.73万元,较上年增加2.10万元,原因是工资普调,标准提高;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71.56万元,较上年增加5.22万元,原因是增加聘请法律顾问等专项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1.38万元,较上年增加0.06万元,原因是工资普标准提高。

其他资本性支出(310)13.00万元,较上年减少7.58万元,原因是本年安排的资本性支出较少;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16.67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430.73万元,较上年减少8.99万元,原因是人员调出,工资总额减少;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71.56万元,较上年增加5.22万元,原因是增加聘请法律顾问等专项支出;

机关资本性支出(503)13.00万元,较上年减少7.58万元,原因是本年安排的资本性支出较少。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9)1.38万元,较上年增加0.06万元,原因是工资普标准提高。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33万元,较上年减少21.3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公务接待费支出较少,所以本年减少了公务接待支出的预算。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近几年都不涉及此项支出;公务接待费3.00万元,较上年减少18.35万元减少了85.9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公务接待费支出较少,所以本年减少了这部分支出的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91.00万元,较上年减少2.36万元,主要原因是工会经费支出不在本单位预算。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13.00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13.00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3.应急通讯费:指在出现自然的或人为的突发性紧急情况时,同时包括重要节假日、重要会议等通信需求骤增时,综合利用各种通信资源,保障救援、紧急救助和必要通信所需的通信手段和方法时的支出。

 

2019年公开表.xls

文稿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