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纪委监委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4-08 11:40

 柞水县纪委监委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负责全县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县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经常对全县党员进行党规党纪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协助同级党委组织协调党内监督工作,组织开展对党内监督工作的督促检查;对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和行使权力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处理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向同级党委和上一级纪委报告党内监督工作情况,提出建议,依照权限组织起草、制定有关规定和制度,受理对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纪行为的检举和党员的控告、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对县域内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依据相关法律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在行使职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监察建议;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上级纪检监察部门授权办理的其它工作任务。

机关现内设15个部室;1个副科级建制事业单位(廉政教育培训中心),1个正科级建制行政单位(县委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2019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聚焦主业不发散,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中心工作,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准确把握职责定位,严格区分监督和参与的界限,按照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做到统揽不包揽、到位不越位。

2.持之以恒纠四风,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围绕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和开展的“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通过组织开展廉政专题学习警示教育、廉政文化活动等形式,重点加强党员干部思想道德教育、党的宗旨教育、党的纪律教育、党内法规教育和优良作风教育,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把守纪律讲规矩全面落实到具体的实践和行动当中。

3.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正确处理“树木”与“森林”的关系,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强化日常监督执纪上下功夫。

4.聚焦“五个专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主动聚焦重点重心、主动置身工作大局,立足职责定位,服务保障全县中心工作。

5.推进政治巡察,一体布局做好“两篇文章”。坚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按照“-二三四五”的工作思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方面发现问题,深入査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

6.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建设过硬纪检监察队伍。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集中培训、跟班轮训和实践交流等方式,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纪委部门本级(机关)

2

县委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54人,其中行政编制40人、事业编制14人;实有人员41人,其中行政35人、事业6人。没有单位管理的退休人员。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5辆,没有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2019年部门预算没有安排购置车辆和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63.2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56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63.2万元,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20.76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增长和车辆增加带来的预算收入增加。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56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63.2万元,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20.76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增长和车辆增加带来的预算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6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63.2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20.76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增长和车辆增加带来的预算收入增加;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563.2万元,其中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63.2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20.76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增长和车辆增加带来的预算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553.2万元,较上年增加20.76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增长和车辆增加带来的收入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53.2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1101)414.12万元,较上年增加3.06万元,原因是和车辆增加带来的预算增加;

(2)其他纪检监察事务(2011199)77.41万元。较上年增加2.4万元,原巡察办人员增加带来的预算增加;

(3)2019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80505)48.35万元,较上年增加48.35万元,原因是科目变更;

(4)2019年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支出13.32万元,较上年增加13.32万元,原因是科目变更。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63.2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355.51万元,较上年增加18.79万元,原因是工资增长和人员变动带来的收入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65.65万元,较上年增加4.54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增加公务车辆带来的支出增长;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32.04万元,较上年减少0.78万元,原因是财政供养遗属减少,带来的费用变化。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63.2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355.51万元,较上年增加18.79万元,原因是工资增长和人员变动带来的收入增加;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65.56万元,较上年增加4.54万元,原因是机构改革增加车辆带来的预算支出增长;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9)32.04万元,较上年减少0.78万元,原因是财政供养遗属减少,带来的费用变化。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20.8万元,较上年减少0.3万元减少了1.4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公务接待费用带来的支出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接待费2.8万元,较上年减少2.8万元减少了5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公务接待费用带来的支出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较上年增加2.5万元减少了13.8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新增监察委员会公务用车,带来的预算支出增加。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563.2万元,较上年增加20.76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增长和人员变化带来的预算费用增加。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巡察:反映纪检监察巡视机构的专项业务支出。

2.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方面的支出。

 

纪委监察委2019年预算公开电子表.XLS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