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审计局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4-08 18:18

  


柞水县审计局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主管全县审计工作;

2.负责对县级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规范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进行审计监督,并在职权范围内出具审计报告、做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和合法性的建议;

3.负责起草有关审计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

4.对县管领导干部及依法属于县审计局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

5.组织实施对国家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国家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6.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依据部门三定方案,本部门内设行政办公室、财金股、信息股、经责办、农资股、行政事业股、法规股,固投股、监察室等9个股室。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县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部门单位预算执行审计;财政决算审计。

2.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

3.根据中省审计工作安排对重点工程和民生资金进行审计或审计调查。

4.竣工决算审计。

5.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6.完成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审计机关临时交办的审计事项。

扶贫包村工作。及时完成县委县政府安排的脱贫攻坚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是指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7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人、事业编制3人;实有人员20人,其中行政20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5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固定资产2904046.56元,无所属车辆,无单台价值20万元以上的设备。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和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2019年将继续推进绩效目标管理,已将专项业务经费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6.9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347.22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46.64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经费增长及聘用协审员费用。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347.22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46.64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经费增长及聘用协审员费用。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97.22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46.64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经费增长及聘用协审员费用;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297.22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46.64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经费增长及聘用协审员费用。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82.22万元,较上年增加41.64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经费增长及聘用协审员费用。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82.22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0801)245.72万元,较上年减少54.86万元,原因是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和行政单位医疗纳入其他功能性科目预算;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27.93万元,较上年增加27.93万元,原因是科目变更;

(3)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8.57万元,较上年增加8.57万元,原因是科目变更。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82.22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232.36万元,较上年增加41.04万元,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经费增长及聘用协审员费用;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49.02万元,较上年减少59.4万元,原因是本年度资本性支出项目减少;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84万元,与上年持平。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82.22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232.36万元,较上年增加41.04万元,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经费增长及聘用协审员费用;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49.02万元,较上年减少59.4万元,原因是本年度资本性支出项目减少;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9)0.84万元,与上年持平。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4万元,较上年减少3.3万元下降了89.19%,减少的主要原因审计局属未保留车辆部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不再预算。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0.4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3.3万元下降89.19%,减少的主要原因审计局属未保留车辆部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不再预算;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2019年会议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会议费管理办法,严控会议规模和次数,对会议费预算进行了压减。

2019年培训费预算0.5万元,较上年增加0.1万元,增长了25%,主要原因是加强了审计业务培训。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9.42万元,较上年减少89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用经费开支。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50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50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外勤经费:是指为保障审计项目外勤经费自理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审计局2019年预算公开附表.XLS

文稿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