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公安局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4-08 10:27


 

 柞水县公安局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公安局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参与政府社会公共安全管理,预防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处置危害社会的群体性事件,处置重大自然灾害事故。

(二)机构设置

柞水县公安局下设13个内设机构、9个派出所和经费管理下拨二级单位一个武警柞水中队。其中内设机构包括:指挥中心、政工室、警务保障室、法制大队、督察大队、国保大队、禁毒大队、刑事侦查大队、治安管理大队、网安大队、反恐大队、巡特警大队、监管大队。9个派出所包括乾佑派出所、营盘派出所、下梁派出所、小岭派出所、凤镇派出所、杏坪派出所、曹坪派出所、红岩寺派出所和瓦房口派出所。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警风警纪建设,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加强对敌斗争、反恐怖、反分裂斗争,深化反恐防暴、应急处突工作,开展严打整治各项行动,加强刑事技术建设及应用,预防和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推进社会治安基础信息化工作,加强警务保障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各项重点工作等。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局机关现内设13个行政股室,9个公安派出所,2个二级拨款单位(消防大队、武警中队)。

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2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公安局部门本级(含看守所、9个派出所)

2

柞水县公安消防大队

3

武警柞水中队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11人,其中行政编制111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员178人,其中行政111人、事业67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5台。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4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2台。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388.41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3388.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148.4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82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正式人员经费增长。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3388.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148.41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82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正式人员经费增长。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148.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148.41万元、无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82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正式人员经费增长;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3148.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148.41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82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正式人员经费增长。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148.41万元,较上年增加82万元,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正式人员经费增长。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148.41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40201)2451.03万元,较上年增加82万元,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正式人员经费增长;

(2)执法办案(2040220)10万元,较上年持平。

(3)其他公安支出(2040299)43万元,较上年持平。

(4)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232.7万元,较上年增加232.7万元,原因是科目变更。

(5)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68.58万元,较上年增加68.58万元,原因是科目变更。

(6)消防事务--行政运行(2240201)283.1万元,较上年持平。

(7)武装警察—其他武装警察支出(2040199)60万元,较上年持平。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148.41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693.44万元,较上年增加82万元,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正式人员经费增长;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454.97万元,较上年持平;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148.41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693.44万元,较上年增加82万元,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正式人员经费增长;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454.97万元,较上年持平。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已公开空表。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70万元,较上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2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0万元,与上年持平;会议费20万元,与上年持平;培训费10万元,与上年持平;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558.52万元,较上年增加18万元,主要原因是专项编制增加了6名,人员、公用经费及人员、公用经费支出同步增加。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单位暂时未做年初政府采购预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看守所人犯供养:是指公安机关依法打击处理、羁押的违法犯罪嫌疑人,按照国家规定,在监管羁押期间,由国家财政承担提供的伙食、医疗、基本生活必需品及监管场所安全防范基础维修维护等支出费用。

3.治安防控体系系统维修维护费: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系统是指有效打击、控制社会公共区域面的人防、技防等相关措施,主要体现在全县出入境治安卡口、重点交通要道、人员密集场所的视频监控系统,此专项费用主要用于:视频卡口线路数据传输租赁费、电费、平台系统及前端摄像设备等材料和线路传输的日常维修维护费等费用支出。



2019年预算公开(表格).XLS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