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财源办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4-08 08:36

 

柞水县财源办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负责制定财源建设规划;负责财源建设信息的整理;参与全县财政状况、财政收支调研,提供财源建设的发展思路;参与建设项目考察论证;负责督促检查财源建设项目规划的实施;掌握市场信息,指导全县各镇财源建设工作财源建设办公室总编制5名,其中:事业编制5名;实有在职人员4人,离退休人员2人。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继续按照“育财强税”要求,稳步推进财源建设工作。

2.制定2019年全县财源建设规划,督导各镇制定当年财源建设规划,协助财源项目部门检查工业项目实施,对各镇财源建设实施情况进行每季度考核,并向县政府和财政局报送考核结果。

3.建立健全财源建设项目档案,开展税源调查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只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财源建设办公室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5人;实有人员4人,其中行政0人、事业4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2019年部门预算无安排购置车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2.7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42.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2.7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3.6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42.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2.7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3.6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42.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2.78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3.6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42.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2.78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13.6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2.78万元,较上年增加13.6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2.78万元,其中:

(1)事业运行(2010650)41.16万元,较上年增加12.08万元,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

(2)其他财政事务支出(2010699)1.6万元,与上年持平。

(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80505)4.99万元,较上年增加4.99万元,原因是科目变更。

(4)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1.92万元,较上年增加1.92万元,原因是科目变更。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2.7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36.28万元,较上年增加13.06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6.5万元,较上年增加0.6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2.78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50501)36.28万元,较上年增加13.06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50502)6.5万元,较上年增加0.6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6万元,较上年增加0.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此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没有此项支出;公务接待费0.6万元,较上年增加0.5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没有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没有此项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6.5万元,较上年增加0.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八)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财源建设调研、规划经费:是指运用科学的方法,有目的,有计划地收集,整理分析有关财源建设的各种信息和资料,为制定财源建设调研规划所需的经费。

 

2019预算公开表.XLS

 

文稿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