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文化和旅游局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4-08 15:55

柞水县文化和旅游局

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文化艺术、文物、广播影视和信息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新闻出版和著作权管理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技术标准;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关于文化艺术、文物、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工作的安排部署。拟定全县文化艺术、文物、广播影视和信息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新闻出版、著作权事业的发展规划。

2.指导全县文化艺术事业,指导全县社会文化事业。

3.负责全县文化、文物、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市场的综合执法和稽查工作;组织开展“扫黄打非”集中专项治理以及案件查处工作,查缴、清除淫秽、反动音响制品和书刊;组织查处破坏文物的违法行为;组织查处破坏广播电影法规案件;组织查处非法出版物和非法出版活动案件;组织查处有重大影响的著作权侵权案件。

4.负责对全县文化艺术经营活动进行行业监管,对从事演艺活动的民办机构进行审核、监管。

5.负责对全县出版发行活动、出版物内容、出版物市场经营活动进行监管。

6.负责对全县广播影视、信息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和业务监管并实施准入和退出审核、备案。指导全县电影发行、放映工作。

(二)机构设置

全额财政拨款事业单位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扎实抓好广播电视宣传工作;

2.精心组织、创新形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3.夯实基础、提高水平,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4.强化监管、联合执法,确保文化市场安全有序;

5.加强保护、合理开发,提升文物管理和保护水平;

6.聚焦短板、创新机制,实现产业致富增收新突破;

7.强化能力,提升素养,文广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7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文化广播影视局(机关)

2

柞水县广播电视台

3

柞水县文化市场执法大队

4

柞水县文化馆

5

柞水县图书馆

6

柞水县博物馆

7

柞水县剧团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19人,其中事业编制119人;实有人员100人,其中事业100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2台。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车辆购置购置。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5.2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09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75.1万元,财政专户收入15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13.1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以及县剧团养老保险纳入财政预算。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09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75.1万元,财政专户支出15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113.1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支出以及县剧团养老保险支出。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07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33.1万元、罚没收入经费2万元,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20万元,专项收入2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66.1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支出以及县剧团养老保险支出;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07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33.1万元、罚没收入经费支出2万元,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支出20万元,专项收入支出2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66.1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支出以及县剧团养老保险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033.1万元,较上年增加56.12万元,主要原因是县剧团养老保险支出。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33.1万元,其中:

(1)文化和旅游行政运行(2070101)148.2万元,较上年增加了148.2万元,原因是会计科目调整引起的;

(2)图书馆(2070104)支出68.19万元,较上年增加12.54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

(3)艺术表演团体支出230.26万元,较上年减少20.89万元,原因是人员减少及演出收入减少;

(4)群众文化(2070109)支出71.32万元,较上年减少4.09万元,原因是人员减少;

(5)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2070112)支出57.32万元,较上年减少0.08万元,原因是养老保险科目变化;

(6)博物馆(2070205)支出20.19万元,较上年增加8.36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

(7)广播电视机关服务(2070803)支出265.89万元,较上年减少43.64万元,原因是人员减少及社会保险科目变化;

(8)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2080505)支出124.53万元,比上年增加124.53万元,原因是科目调整引起的。

(9)事业单位医疗(2101101)支出47.2万元,比上年增加47.2万元,原因是科目调整引起的。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33.1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905.94万元,较上年增加158.47万元,原因是工资增长,增加人员,增加剧团养老保险;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08.32万元,较上年减少57.1万元,原因是办公费、水电等费用减少;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1.64万元,较上年增加0.05万元,原因是人员增加。

资本性支出(310)17.2万元,较上年减少45.3万元,原因是办公等设备购置预算减少;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33.1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50501)905.94万元,较上年增加158.47万元,原因是工资增长,增加人员,增加剧团养老保险;

商品和服务支出(50502)108.32万元,较上年减少57.1万元,原因是办公费、水电等费用减少;

资本性支出(一)(506)17.2万元,较上年减少45.3万元,原因是办公等设备购置预算减少;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20万元,较上年减少16.5万元,主要原因是文广大楼纳入棚户区拆迁。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8万元,较上年减少2.9万元减少了3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费用减少。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较上年增加0.6万元减少了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业务活动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较上年减少3.5万元减少了7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费用减少。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71.84万元,较上年减少44.33万元,主要原因是商品服务支出费用减少。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114.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3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2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64.8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采购:指各级政府为了开展日常政务活动或为公众提供服务,在财政的监督下,以法定方式、方法和程序,通过公开招标、公平竞争,由财政部门以直接向供应商付款的方式,从国内、外市场上为政府部门或所属团体购买货物、工程和劳务的行为。

 


文旅局2019预算公开表.XLS

 

 

文稿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