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科协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4-08 11:41

 

柞水县科协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1、推动科教兴柞、人才强县和科技带动战略的实施,促进科技进步、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

2、制定科普工作规划,开展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指导科普设施和科普阵地、场所的建设和管理;负责科普工作者队伍的培训。

3、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推广科学方法。

4、开展学术交流和学术研讨活动,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自主创新。承接与科技相关的科技评价、人才评价、科技评选奖励等职能。

5、举荐、宣传、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及学术成果,发挥学术团体举荐科技人才的作用。组织科技工作者开展面向社会的继续教育工作。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组织开展好“科技之春”宣传月、全国科普日、科技“三下乡”等群众性科普宣传活动,创新思路,丰富内涵,切实增强活动的实效性。

2、组织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抓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教育特色学校的创建,全面推进未成年人素质行动的实施。

3、召开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会,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确保《纲要》的实施有序推进。

4、强化社区科普工作,创建社区科普学校,完善社区科普设施,增强社区科普功能,使社区科普服务能力明显增强。

5、继续开展好“五创一带”活动。积极培养一批示范带动能力强、作用发挥好、经济效益高的科普示范镇、村、农技协、基地和带头人,为科普惠农兴村(富民)计划项目的实施奠定基础。

6、加强科协组织自身建设。积极探索建立科普组织管理工作长效机制,推进科普事业大发展。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柞水县科学技术协会

2

 

3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实有人员6人,其中行政5人,工勤1人。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1.01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81.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1.01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9.13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2019年科协“三长制”工作经费。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81.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1.01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9.13万元:主要原因同上。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81.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1.01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9.13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科协“三长制”工作经费;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81.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1.01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9.13万元,主要原因同上。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81.01万元,较上年增加9.13万元,原因是2019年科协“三长制”工作经费。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1.01万元,其中:机构运行(2060701)81.01万元,较上年增加9.13万元,原因是2019年科协“三长制”工作经费。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1.01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56.51万元,较上年增加5.43万元,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经费增长;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1.08万元,较上年增加1万元,原因是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增加人均公用经费;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42万元,较上年无变动。

其他资本性支出(310)3万元,较上年增加3万元,原因是本年度新增政府采购预算。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1.01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56.51万元,较上年增加5.43万元,原因是正常调资晋档引起人员经费增长;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21.08万元,较上年增加1万元,原因是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增加人均公用经费;

机关资本性支出(一)(503)3万元,较上年增加3万元,原因是本年度新增政府采购预算。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3.05万元,较上年增加2.5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新增公车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接待费0.5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5万元,较上年增加2.55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度无公车运行维护费。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4.5万元。

(八)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3.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1.3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2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政府采购:指各级政府为了开展日常政务活动或为公众提供服务,在财政的监督下,以法定方式、方法和程序,通过公开招标、公平竞争,由财政部门以直接向供应商付款的方式,从国内、外市场上为政府部门或所属团体购买货物、工程和劳务的行为。

 

2019年科协预算算公开报表.XLS

文稿编辑: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