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扶贫局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4-08 15:26


 

 

 

 

柞水县扶贫局2019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和县委、县政府有关扶贫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拟定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指导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扶贫局为行政单位下设脱贫攻坚信息中心和脱贫攻坚指导服务中心。

局机关现内设8个行政股室(办公室、监察室、资金信贷股、项目股、考核股、社会扶贫股、信息监测股、宣传股)

二、2019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2019年,我们将聚焦脱贫攻坚“五个转变”新要求,以决战决胜的勇气,紧扣“577”退出标准,持续壮大“一主两优”脱贫产业,叠加使用“八个一批”扶贫政策,注重扶志扶志扶技相结合,全面补齐短板弱项,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确保高质量、严要求完成37个村出列、10006名贫困群众退出的减贫任务,确保全县整体摘帽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和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扶贫局部门本级(机关)

2

世行办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39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事业编制26人;实有人员29人,其中行政16人、事业13人。

(附图表)

IMG_256

五、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该车辆价值198000元,为移民办所有,记扶贫局固定资产),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六、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19年本部门实现了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42.7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七、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342.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2.7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99万元:主要原因是在编在职工作人员各类社会保险保障缴费和工资标准提高。

2019年本部门预算支出342.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42.7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99万元:主要原因是在编在职工作人员各类社会保险保障缴费和工资标准提高。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42.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42.7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99万元,主要原因是在编在职工作人员各类社会保险保障缴费和工资标准提高;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42.7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99万元,主要原因是在编在职工作人员各类社会保险保障缴费和工资标准提高。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342.76万元,较上年增加99万元,主要原因是在编在职工作人员各类社会保险保障缴费和工资标准提高。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42.76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130501)291.52万元,较上年增加89.73万元,原因是在编在职工作人员工资标准提高及租车费增加。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80505)38.04万元,较上年增加7.67万元,原因是在编在职工作人员各类社会保险保障缴费和工资标准提高,导致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增加;

(3)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01)13.2万元,较上年增加1.6万元,原因是在编在职工作人员各类社会保险保障缴费和工资标准提高,导致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增加;

(附图表)

IMG_256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42.7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299.87万元,较上年增加96.4万元,原因是在编在职工作人员工资标准提高及经费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40.79万元,较上年增加2.18万元,原因是综合公用经费经费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2.1万元,较上年增加0.42万元,原因是公益性岗位工资增加和遗属补助。

(附图表)

 

 

IMG_256

(2)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42.76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299.87万元,较上年增加96.4万元,原因是在编在职工作人员各类社会保险保障缴费和工资标准提高;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40.79万元,较上年增加2.18万元,原因是综合公用经费增长,公务用车租车费用纳入2019年年初预算;

(附图表)

IMG_256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六)“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2.7万元,较上年减少5.2万元(6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车改后没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5万元(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车改后没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0。

会议费预算1.7万元,较上年增加0.6万元,增加54.55%主要是脱贫攻坚任务重,工作安排较往年增加。

培训费预算0.5万元,较上年减少0.8万元,减少61.54%,主要是政策有效延续,只开展必要的政策培训就能较好的完成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

(七)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37.2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7.29万元,2019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0万元,无变动。

(八)采购预算情况。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2.0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公设备类预算2.0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专项业务经费:指扶贫开发经费和联柞扶贫专项经费。


2019年预算公开林业局1111.XLS

文稿编辑:张玉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