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卫计局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9-29 08:26


 

柞水县卫计局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柞水县卫计局是柞水县人民政府主管全县卫生计生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制定和实施全县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规划和目标,具体负责医务人员资格认定、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疾病预防控制、妇幼卫生保健、医疗机构管理、计划生育管理服务、爱国卫生活动、新农合、公共卫生监督、生活饮用水监测等中心工作,协助处理重大突发性事件和自然灾害、防止和控制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和蔓延等工作,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等工作。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全县卫生计生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卫计局的精心指导下,以推进健康柞水建设为主题,纵深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全全民医疗保障体系,加快人事薪酬制度、医保支付制度、医药费用控制等改革,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强公共卫生和重大疾病预防控制,大力发展中医药服务,实施健康扶贫工作,全面加强计划生育工作,强化依法行政,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公共卫生保障水平,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廉价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不断提高全县人民的健康水平,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强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构筑健康环境。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柞水县卫计系统2017年部门决算共计20个单位,分别为卫计局本级、县医院、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县合疗办、乾佑镇中心卫生院、营盘中心卫生院、下梁中心卫生院、石瓮镇卫生院、小岭镇卫生院、凤镇中心卫生院、杏坪中心卫生院、柴庄镇卫生院、红岩寺中心卫生院、瓦房口卫生院、曹坪中心卫生院、营盘中心卫生院丰北河分院、曹坪中心卫生院蔡玉窑分院。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编制人数571人,实有人数715人。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2017年度本年度收入合计收入19366.25万元,较上年增加5127.14万元,主要原因是县医院住院楼建设资金。

(2)2017年度本年度支出合计收入18660.54万元,较上年增加4437.72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县医院住院楼建设支出。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7年本年收入合计19366.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1045.39万元,占总收入的57.03%,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事业收入8270.94万元,是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占总收入的42.71%;其他收入49.92万元,是各医疗机构的利息等收入,占总收入的0.26%。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2017年本年支出合计18660.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88.4万元,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占总支出的63.7%; 项目支出 6772.14万元,是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预算支出之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主要包括基本、重大公共卫生等项目支出和建设项目支出,占总支出的36.3%。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11045.39万元,比上年增加4051.03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基建项目支出及正常调资晋档带来的人员经费增长。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10393.27万元,比上年增加3398.9万元,原因同上。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393.27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支出615.16万元、公立医院支出1188.93万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1387.13万元、公共卫生支出2104.05万元、中医药支出98万元、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000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3649.6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196.19万元,公用经费 453.43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县卫计部门2017年度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 2.3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公务接待费 1.4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0.87万元。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比上年减少 7.35 万元,减少75.8%,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1.48万元,减少 2.37 万元,减少 61.6%;公车运行费支出0.87万元,减少 4.98万元,下降 85%,主要是严格贯彻执行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各项车辆运行费用。

 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2017年全年因公出国(境) 团组0个。

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2017年本部门公务车辆购置0辆,年末公务用车实际保有量21辆。

公务接待费:2017 年度国内公务接待累计30批次,150 人次、经费总额1.48万元。主要用于上级部门调研、考核等支出。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培训费支出 4.03 万元,主要是参加业务培训等费用。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会议费支出13.85万元,主要是本部门召开各种会议产生的费用。

    六、2017 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未开展绩效管理,计划在2018年开展绩效管理工作。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系统2017年机关运行支出经费453.42万元,比2016年度决算支出增加5.53万元,增加1.2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印制健康扶贫相关资料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柞水县卫计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为476.95万元,均为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系统共有车辆2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9辆、其他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4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业设备2套,主要为医疗设备。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 待费支出。

 

 

 

 

 

 

 

 

 

 

 

 

 附件下载:

  [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柞水县卫计局2017年决算公开表格.xls

文稿编辑: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