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算决算 > 

柞水县委老干局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9-29 10:05


 

柞水县委老干局2017年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老干部局是县委的职能机构,归属组织部管理,主要负责全县离休、退休县处级干部的管理服务、两项待遇落实,做好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工作等,具体是:

(1)认真贯彻党和政府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

(2)做好全县老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加强老干部党支部建设;

(3)与涉老部门搞好沟通和协调;

(4)检查督促各部门各单位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各项生活待遇;

(5)检查、指导基层单位的老干部工作;

(6)组织老干部开展适合老年人特点的各项文化娱乐活动;

(7)组织导老干部多渠道、多形式的发挥作用;

(8)负责抓好老年教育工作,办好老年大学;

(9)组织好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走访慰问老干部活动;

(10)做好易地安置老干部的安置、管理、服务以及原单位的联系工作。

(11)完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二、2017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一)、贯彻34号文件精神, 落实老干部的政治待遇

1、落实参观视察制度,开阔老干部视野。我们于9月8日至14日,组织全县能行走的离休干部、退休县处级干部20余人到新疆进行了参观考察。12月5日至6日,利用2天时间,在县级领导和组织部长的陪同下,组织离退休干部17人观摩了全县7个重大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观摩结束后,召开了由县上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参加的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会上副县长阎亚军通报了今年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老干部代表针对重点项目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建议;县委副书记崔孝栓做了重要讲话,提出了要尊重老干部,爱护老干部,切实解决老干部学习生活的具体困难,发挥老干部余热,为建设“三个柞水”发挥余热。

2、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一是今年6月份,我们针对脱贫攻坚战,实现追赶超越工作,组织老干部深入到下梁老庵寺村和新合村,实地查看脱贫攻坚和追赶超越工作进展情况,老干部对村上脱贫计划、档案资料等逐一查看,并查看了四户贫困户和村电子商务室,对村上在脱贫攻坚和追赶超越中取得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希望村上要大力发展产业,为群众真脱贫脱真贫打牢基础。二是利用夕阳红艺术社、渔鼓队、红歌队、秧歌队、门球协会、孝歌队、象棋小组等社团组织,通过举办各种健康有益的活动,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市民传播正能量。

    二)、强化服务管理 落实老干部生活待遇

    1、按时足额发放离退休干部的基本离休费、生活补贴;“三费”等按时按标准全额发放到位,医药费按规定实报实销,全年共为老干部报销医药费 40万元。同时,为老干部组织一次身体检查。

2、做好日常管理服务工作。继续坚持“三勤、四心、五到位、六必访”工作模式,做到精准服务,体现人文关怀。每名干部每月上门一次,走访7-8人。认真填写《机关干部联系老干部工作记实手册》。全年共走访老干部380余人次,电话慰问异地老干部34人次,看望有病住院老干部4人次,全县离退休干部管理规范,信息库及时更新,新增人员和死亡人员及时录入,离退休干部年报准确无误。

    3、关爱易地安置老干部的生活。我县还有3名易地安置老干部,我们在制定干部联系老干部工作中,对易地安置老干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求机关干部对所联系的老干部不定期的电话问候,做到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每两年组织一次对异地老干部的看望慰问。我们今年11月份,由局长亲自带队,深入到山西、河北两地,看望慰问了异地安置的老干部,将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中。

(三)、增强大局意识 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1、强化领导勤督查,落实包扶责任扛死肩。我局将脱贫攻坚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制定了帮扶措施,落实常年驻村工作人员,制定了驻村工作职责,落实帮扶计划。将脱贫攻坚与每名干部年度考核挂勾,作为年度公务员考核的重要内容。

2、自筹资金为3户贫困户改善居住条件,美化居住环境。今年在危房改造中,一二组三户贫困户未列入危房改造之中,无改造资金。我局针对三户实际,多方筹措资金1.4万元,单独为三户贫困户进行了室内外环境改造。贫困户王昌志高兴的说:感谢老干局为我们贫困户办实事,不然我还能住上这么宽敞明亮的新房。

(四)、以党建为抓手, 机关自身建设得到加强

1、队伍素质不断提高。今年,我们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和“抓党建 转作风 促脱贫”活动,局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扎实安排,带头开展活动,以活动促进老干局干部队伍建设。

    2、机关建设不断推进。各项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服务老干部的举措有所创新。结合实际,新修订了《干部考勤请销假制度》、《财务管理制度》《驻村工作队》《廉洁制度》等制度,完善了干部岗位职责,坚持用制度管人、规范工作程序,始终把遵纪守法变成每名干部的自觉行动,队伍潜能意识不断发挥,团队意识不断增强。加强了信息宣传工作。今年在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刊发信息稿件20余篇,为社会各界关心支持老干部工作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被市文明委命名为市级文明标兵。

3、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一年来,我们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的落实。

4、扎实开展“三项机制”活动,助推各项工作有序进展。年初,我们结合老干局工作实际,制定了“三项机制”工作《方案》,成立了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三项机制”精神内涵,并把“三项机制”贯穿到具体工作之中。一年来,我们运用“三项机制”激励奖励机制,挖掘出来一批典型人物,助推各项工作的开展。先后挖掘出:局机关在今年二季度追赶超越五大攻坚战三项机制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受到表彰奖励;赵小娟、霍国焕二同志在学习、工作中做到了示范表率作用,分别被推荐为正科和副科后备力量;黄金锋同志在脱贫攻坚驻村工作中做出了优异成绩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并在“七一”表彰会上受到县委、县政府的表彰。通过奖励激励政策的落实,我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已调动起来,工作上有目标有奔头。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老干局无下属单位。单位性质为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老干局编制5名,其中行政编制4名,工勤编制1名;实有干部7名。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2017年度本年度收入合计收入208.89万元,较上年下降42.34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划归人社局养老统筹,减少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压缩支出减少。

(2)2017年度本年度支出合计205.04万元,较上年减少20.73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划归人社局,养老统筹减少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压缩支出减少。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2017年本年收入合计208.8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08.89万元,占总收入的100%,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事业收入0万元,是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是预算外账套上年结转资金,占总收入的0%。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2017年本年支出合计205.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4.89万元,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占总支出的99%; 项目支出0.15万元,是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预算支出之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主要是购置办公椅支出,占总支出的1%。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208.89万元,比上年下降42.34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划归人社局养老统筹,减少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压缩支出减少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205.04万元,比上年减少20.73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划归人社局养老统筹,减少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压缩支出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5.04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包括离退休人员管理机构(2080503)148.44万元、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4)56.60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204.89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9.71万元,公用经费35.18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需要。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7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 0.87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公务接待费 0.8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2017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与上年持平,增长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比上年增加0 万元,增长0%;公务接待费增加 0 万元,增长 0%;公车运行费支出0万元,减少0 万元,下降 0%,主要是严格贯彻执行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各项车辆运行费用。

 因公出国(境)团组情况:2017年全年因公出国(境) 团组0个。

公务用车购置及保有情况:2017年本部门公务车辆购置0辆,年末公务用车实际保有量0辆。

公务接待费:2017 年度国内公务接待累计8批次,50人次、经费总额0.87万元。主要包括市离退休干部视察柞水教育事业、老干部参观考察重点项目、上级部门调研等接待工作。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培训费支出 8.2万元,主要是老干部外出考察学习支出。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会议费支出0万元.

六、2017 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未开展绩效管理,计划在2018年开展绩效管理工作。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208.89万元,较上年下降42.34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工资划归人社局养老统筹减少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压缩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2017年资产总额年末数18.7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年末数3.85万元,固定资产年末数14.87万元。

截止2017年末,本部门无购置车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 待费支出

附件下载:

  [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老干局2017年决算公开.xls

文稿编辑:鲁涛